我要天真到一个大孩子

吾白先生®

<h3>&nbsp; &nbsp; &nbsp; &nbsp; 人生中的一切都是恰好。</h3><h3><br></h3><h3>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我一直崇尚听从内心的召唤,让生命经历不平凡的历程,我认为所有走过的路都是对自己人生的丰富;痛苦之时,觉醒之始,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一切所得是该得,一切所失是该失,所以不必患得患失;经历让我成长,成长为更强大而又睿智善良的人,成长为温润如玉而又沉默寡言的人,成长为具有胆略谋识和自愈能力的人,一切都刚刚好!谢谢恰好能让我如此幸运,谢谢所有的成全,一切都那么完美。</h3><h3><br></h3><h3> 有人问我你的格局会有多大,我说无拘无束,天地即胸怀,古往今来皆能为我所用,努力具有思想的远见、广阔的胸襟、大开大合的气魄、积极行动的能力。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一切都已经不计较了,也没有了分别心,只有乐观开阔的胸襟和孩子般的天真烂漫,我要开足马力,挣脱一切桎梏,奋力前行,活出生命的色彩和意义。</h3><h3><br></h3> <h3>  我知道已经开始了生命倒计时,但我依然于淡泊中,风轻云淡,平和自在。用心品鉴生活的清孤,且不管风从何起又从何去,在悲伤处卷起欢快,在跌宕起伏中安之若素。无论什么绝境和屈辱,坚守理想的阵地,依然我行我素,不惧怕什么,只有敬畏与懂得,还有柔韧的坚持。在人生的角落,无论得到与失去,无论重生更迭与黑暗沦落,我依然热爱生活。远方的天地更广阔,只有心知了,才成为自己知心的自己;也许,只有历尽沧桑,阅过千帆,我们才会懂得,做自己的美好。心,见素,见味,就亲见真正的生活。</h3> <h3>&nbsp;&nbsp; &nbsp; &nbsp; “悲观也没用。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东野圭吾</h3> <h3>&nbsp; &nbsp; &nbsp; &nbsp; 我努力戒掉情绪,因为情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让心清静而淡定,愉悦而从容,举重若轻,视功名利禄如鸿毛,无音无形,不念不争,一切皆顺其自然,宠辱不惊,无拘无束,大容大通;不纠结,不悲伤,来去如风,见素抱朴,随性而为,知味观心,随心而动;一切皆超然自逸,豁然达观。</h3> <h3>&nbsp; &nbsp; &nbsp; &nbsp; 人有两次生命的诞生,一次是肉体出生,一次是灵魂觉醒。我们年少时当冲气腾腾,中年时应杀气腾腾,老年后需热气腾腾;当我觉醒时,将不再寻找爱,而是成为爱,创造爱!当一切大彻大悟时,才开始真实的、真正的鲜活!虽然世界龌龊,人心复杂,我依然如故,看透人情却不世故,褪去幼稚仍旧单纯,遭遇伤害依然善良,一切看透却不失望。听从内心的召唤,做不可思议的自己;我想:人性中带点儿光芒,热爱生活一定比堕落强。</h3><h3><br></h3><h3> 且汝梦为鸟而厉乎天,梦为鱼而没于渊。</h3><h3> 这世间能有几个人不是终日空想,庸庸碌碌,活得自以为是。认知决定生活状态,我们被拴在了执念这个柱子上,不能超脱于物外和是非,很多人被支配的活着,也有人自主支配地生活着,做自己命运的主人。所谓的智慧,就是摒弃对于人生的妄念,剔除内心的执念和杂念,保持一个淡泊心。不要总谈什么人生境界与得失,先把事业做好,生活过好再说。凡事都有两面性,以豁达之心,可容纳万物。用赚钱治愈一切矫情。</h3> <h3>&nbsp; &nbsp; &nbsp; 成熟来自于不平凡的经历和思想的丰富,人生如酿酒,只为姹紫嫣红时,拼却一醉方休;自知而坚毅的活出生命的色彩,才不辜负自己。当你做到物我两忘的时候,放下所有的执念,直面当下,断舍离所有的繁杂与污浊,涤荡去所有心性的纷扰,自主自己的世界,才是真正的洒脱,活得逍遥是一种来自于精神世界的自由,是解放、是不惊、是从容、是喜悦,保持一颗童心,用心去触碰所有的抵触,用爱去感化所有的坚固,用坦然不怖于生死,用智慧做事;对生命之外的东西要举重如轻,保持足够的淡定从容和定力。</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三毛说:天真的人,不代表没有见过世界的黑暗。恰恰是因为见到过,才知道天真的好。</span>从今日始,沉默寡言,只为再用三年磨一剑。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骄傲,我要优秀到——所有人都不值得屈就,我要天真到——一个大孩子。</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