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煮"妇的家常饭系列…………面食

紫月湘妃(湘君)

<h3>文:紫月湘妃(湘君)ཟླ་བཟང་སྒྲོན་མ།</h3><h3>图片及食物制作:紫月湘妃(湘君)</h3> <h3>☆感谢您的欣赏,但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h3> <h3> 我总是奢望,这世界某个角落能有个人常常忆着我,会在想起我时不由自主会心一笑。可一晃经年,物非人亦非。数度花开,几年叶落,谁还在你眼里心里,你又在谁念中梦中?</h3><h3> 如今闲暇的时间并不多,能静下心专注于某件事的时间更少,因而很多原本打算做或已经在做着的事都毅然罢手,很多原本在乎的或开始在乎的人也中断了联系。不知道想说什么,似乎已经到了想诉说却无话可说的年龄。也不太热衷做什么,似乎已经没有什么非做不可,唯独除了……做饭。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真爱,不过一定有真爱做的事。于我,心无旁骛地享受动手做美食的乐趣,可能就是一件真爱做的事。</h3> <h3>(1)Costco 的面粉到了,趁着周末有空,试着做嫂子上次发过来的图片上的小猪馒头。本来脑子里想得好好的,但是结果没做出想象中那种憨态可掬的效果。下次找机会再试试。</h3> <h3>(2)红烧肉一次吃不完就变身肉夹馍的馅儿吧</h3> <h3>(3)食物颜值控,早餐做的香蕉戚风蛋糕也要随手打扮一下。</h3> <h3>(4) 放纵自己懒了一阵子,终于在俩宝的强烈要求下动手做东西。老二说怀念蛋白糖,老大说我答应过她的水果生日蛋糕还没做,于是原本打算在床上躺一天的周末又泡汤了。先烤蛋白糖,再烤戚风蛋糕,然后做奶油,加水果做夹心蛋糕,再然后灵机一动二合一,蛋白糖的圣诞树长到水果生日蛋糕上。Happy Holiday!</h3> <h3>(5) 蝶豆兰的花瓣冲泡颜色美丽的饮品,然后接着用在甜品马卡龙上做装饰,一举两得。</h3> <h3>(6)教会里吃饺子聚会,每家一道甜点或菜。我们家我和二宝一起做的小熊马卡龙。</h3> <h3>(7) 身为北方人的我,隔三差五要来顿包子饺子馒头类的东西打打牙祭。时间紧了就刀切馒头,时间充裕了就做点花样……</h3> <h3>(8) 都说油炸食品不健康,偶尔吃些还是要的。生活在异国得自己做油条,当然也得自己做豆浆。</h3> <h3>(9)蒸白白胖胖的牛奶刀切馒头后,面团两端切下来的角料试着做了苹果馒头。目前为止桃子香蕉苹果大鸭梨都做全了。苹果的红色不好调。试着用草莓粉或者红曲粉,结果颜色没抹开,看着像油画,而且蒸熟就掉了颜色。迫不得已又用了红色素,不过这种红色不太自然,蒸熟以后摆在真苹果中还是不够逼真。以后还得进一步研究……</h3> <h3>(10) 明天的早餐……乳牛🐮 纹酸奶芝士蛋糕卷和蜂蜜小蛋糕</h3> <h3>(11) 早餐除了蛋糕就是面包呗</h3> <h3>(12) 小星箜希望我试做几个他发的图片上的佛手包,于是就做了。可惜点红点的时候用的色素太氤,一上锅蒸就大了。还有个问题就是一般做佛手酥时手指也不需要切这么多条条,但是为了尽量像他给的照片上的样子我就给佛爷多添了几根手指。蒸好后正好小朋友们跆拳道课回来,一见之下纷纷称酷,可人家嘴里问的却是:"你做的这是squid(鱿鱼)吧?"😳</h3> <h3>(13) 苹果不像真的,这梨子以假能乱真吗?第一张的梨子是真的 。以此为参照,做了几个梨子窝头,第二,第三张是没蒸之前,第四至六张是蒸熟了的。然后比照香蕉做的香蕉馒头,这个就逊色多了。给自己打个分,梨子窝头90分,香蕉馒头65分。</h3> <h3>(14) 穿插一顿牛肉面+馅饼的</h3> <h3>(15) 一年多没做马卡龙了,其实做了我也不吃。但是小朋友开始怀念它的味道,所以周末做了几个小雪人马卡龙,剩下些面浆胡乱搅拌点色素就变成一版大理石花纹的。这叫好吃看得见。</h3> <h3>(16) 平时家里不怎么吃甜点,但LD公司的年底聚会需要带一份去,所以选了这个简单美丽又好吃的雪花酥来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