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你所不知道的古巴(连载8-8)

北京胡同画家*摄影师陆岩

<h3>(接上期)</h3><h3>&nbsp;</h3><h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再好的美景也有谢幕的时候,明天,对,就是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热情奔放的北美国度了,与眼前这绚丽无比的大海说再见了!</h3> <h3>(图为我画的钢笔写生作品)</h3> <h3>送机场的大巴如约来到了酒店接我们离开,我们早早的就已经整理好了行囊,退了房,就等着这一刻的到来。临行前,我紧握着樊导的手,留恋的说到:谢谢锦绣旅游带给我这么令人难忘的古巴之旅,下次我还要带着夫人一起再来,再来时,我一定还在你们锦绣旅游报团,还让你做我们的导游!樊导说:“谢谢你的支持!我今年三月份要带着家人回国,由于工作繁忙,已经六年没有回国看父母了!在回家之前,路过北京还要带着家人玩几天,到时候咱们北京见。”我听到樊导的话后,非常高兴,说道:“咱们一言为定,北京见!”虽然恋恋不舍,但是还是要分别。惜别不光是有眼中的泪水,还有心中的期望。这次古巴之旅为我出国任教半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h3> <h3>通过此次古巴之行,给我的感受是:旅行,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和朋友,家人,只要是选择对了目的地,总是会有收获的。对我而言,旅行的意义,不是瞎玩,不是购物,也不是换个地方拍照而已,更不是为了打发时间,而是为了尽可能多的看看外面的世界,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去观察这个世界,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让自己的人生具有更多的意义。</h3> <h3>(图为巴拉德罗海滩上阅读的游客)</h3> <h3>还有一点,那就是我要像每一次外出旅行一样,回去后第一时间把我的感受写成游记,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去与不去都能够与我共同享受这美好的一段时光。</h3> <h3>【后记】</h3><h3>北京的夜已经深了,由于还在倒时差,我丝毫没有一点儿睡意。外面北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坐在家里舒适的沙发上,为我的这篇游记画上了最后一个句号。我随手捧起从加勒比海带回的大海螺,把它轻轻的贴在耳边。这时,从海螺壳里我仿佛又听到了那一阵阵带有风声的海涛声从远处传来,鼻子里又闻到了略带咸腥味道的海水,眼中浮现出那异域风情伴随着湛蓝碧绿清澈见底的大海哗哗的向我涌来。思念总在告别时,期待与之再相见。</h3> <h3>从追忆回到现实,重新拾起斑驳中的色彩,眼中还是这个熟悉的大北京,但总是有不一样的人与风景,下一站又要去哪里呢?我不想为此去过多的费心思,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我将永远默念着我信奉的那句名言:身未动,心已远。来吧,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去自己愿意去的一切地方,让心灵自由放飞吧!</h3> <h3>(图为哈瓦那很有特色的水塔)</h3> <h3>最后,我在这里还有鸣谢锦绣旅游公司的樊导,以及为我完成这个长篇游记提供帮助的国内外朋友们,是因为你们为我无私提供了我所需的相关资料,才使得我顺利的完成了我的游记!在此我还要感谢所有一直以来始终关注我、支持我的亲朋好友们,是你们对我的首肯和支持,让我更加有信心把八篇游记最后发完。</h3><h3><br></h3><h3>(全文完)</h3><h3>2019.01陆岩写于北京</h3> <h3>(图为古巴的公交车)</h3> <h3>(图为哈瓦那国会大厦)</h3> <h3>(图为古巴机场销售的工艺品)</h3> <h3>(图为哈瓦那街头精美的石雕)</h3> <h3>(图为哈瓦那街头的塗鸦墙)</h3> <h3>(图为古巴街道上的简陋红绿灯)</h3> <h3>(图为我们全团大合影)</h3> <h3>(图为团友们即将离开美丽的古巴)</h3> <h3>(图为团友们在大巴车上依依惜别)</h3> <h3>(图为坐在大巴车上的樊导)</h3> <h3>(图为古巴机场海关准备离境的人们)</h3> <h3>(图为古巴机场候机厅)</h3> <h3>(图为我创作的四尺国画《古巴印象》局部)</h3> <p class="ql-block">【陆岩(网名:绘影)】</p><p class="ql-block">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北京摄影教工委“百姓大讲堂”讲师团专家组教授。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特邀摄影师。</p><p class="ql-block">从事摄影专业三十年,经常为国内外政要和各界名人和许多重大国事活动拍摄,多年来拍摄了、北京老胡同等专题片,其作品多次被国内外媒体刊载和获奖。2022年我创作的丙烯画两次入选马来西亚国际网络艺术大赛,并进入全球八十强。</p><p class="ql-block">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设计系,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加拿大京华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擅长国画、西画、广告设计等。其绘画作品专题之一是北京老胡同。曾是网络千万名博,获得2012和2013年度网易/凤凰网十佳博主称号。走遍全国拍摄、写生并撰写了数十万字的文章。</p><p class="ql-block"> QQ:847266533 (胡同绘影)</p><p class="ql-block">邮箱:caidan2415@163.co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