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Rainbow143号

<h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个周末的科学作业是完成一朵花的观察。我特别喜欢观察植物,听到这作业非常兴奋。</h3> <h3>妈妈的小花园的花已经开了不少,为了我的科学实验,妈妈忍痛奉献出了她的几朵桃花。</h3> <h3>我用镊子小心取下花瓣和雄蕊,再把雄蕊的花丝和花药分开。</h3> <h3>我把花各个组成部分依次分开,然后细心做好标签贴上。</h3> <h3>桃花由以下部分组成:花瓣、雄蕊(花丝和花药)、雌蕊(柱头、花柱和子房),子房里面还有胚珠呢,萼片、花托。</h3><h3><br></h3> <h3>为了继续观察,我又摘了家里菜园的菜花。</h3> <h3>整整齐齐的标签是不是很漂亮</h3> <h3>小心粘贴花瓣,弄了一手花粉,怪不得蜜蜂这么喜欢油菜花呢。</h3> <h3>菜花被分解的很细了。</h3> <h3>成功完全白菜花的结构图</h3> <h3>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同样的被子植物也有细微的不同,通过预习还让我知道了胚珠最后能成为种子,子房成为果实,子房壁就是果皮,大自然真奇妙有趣,真是一花一世界呀。</h3> <h3>来展示一下我最后的科学作业,自己感觉像是完成一幅大作品。实践出真知,特别是科学作业我要多思考,多观察,多实践。</h3>

作业

雄蕊

子房

花瓣

观察

一花

菜花

花药

花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