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迎新春

永琰

<h3>盼望了一年的春节终于来临了,我跟妈妈说今年我要给她一个惊喜—我要自己写春联,今年家里的春联我包了!</h3> <h3>看着一笔架的毛笔,妈妈疑惑地问我:“你什么时候买了这么多笔的?”我说:“在你出差的那几天呗我。”</h3> <h3>看着妈妈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我心里得意急了,指着笔架上最大的那只笔说:“就是这只笔,我要用它写三幅春联,一幅贴在我们家的门上,一幅送给奶奶家,一幅送给外婆家。”妈妈有点怀疑地说:“你行吗?”</h3> <h3>我得意洋洋地说:“你可别小看我,我前天还参加了春晓书城的现场写春联活动呢,不信给你看看现场火热的气氛。”</h3> <h3>我收拾好用具,拿起毛笔,脑子里涌现出好几幅春联,我做了个深呼吸,一股作气写完了一幅春联!</h3> <h3>“一帆风顺步步高,万事如意年年好,横批是万事如意”妈妈念完拍着手说:“不错不错,你今年的字进步很大嘛,再来写个门封。”我想了想说:“不如就写个福字,这样这幅对联就完美啦!”</h3> <h3>写完,我便想起上学期学过的古诗“元日”<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的气氛日益浓厚,我跟妈妈说以后每年的春联都由我来写啦,妈妈笑得合不拢嘴!</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