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德少年

深海蓝

<h3>孝德少年</h3> <h3>我叫孙楚涵,今年9岁,是双语学校二年级一班的一名小学生。我是个爱笑爱唱,喜欢读书,性格开朗的女孩。在家里听父母的话,孝顺父母是爸妈的好孩子,在学校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小帮手。我生活在一个和睦的大家庭里,有疼爱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可爱的妹妹。我很小就知道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爸爸说孝顺是我们家的家风。</h3> <h3>“百善孝为先”,上学后在学校里学习了弟子规,我知道了孝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十四孝的故事,个个经典,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认为孝顺就是听长辈父母的话,力所能及的帮助父母做事,让父母少操心。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h3> <h3>我喜欢读书,有一次我读书读到大孝子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时,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我想能帮妈妈做点什么呢?对了,妈妈经常腰疼,于是每天晚上睡觉以前,我总是给妈妈按摩腰,让妈妈美美的睡上一觉。妈妈紧紧的搂着我说:“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h3> <h3>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姥姥的牙齿做了一个小手术。非常痛苦,每天都吃不进东西。于是每天吃饭的时候,我总是把煮的最软最烂的东西,端到姥姥的面前。姥姥走路的时候扶着她,给她唱歌,讲故事,逗她开心。姥姥夸我懂事,长大了。</h3> <h3>新的一年开始了,我要牢牢的记住我家的家风,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h3>

姥姥

妈妈

孝顺

父母

孝德

家风

读书

长辈

少年

王祥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