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我梦中的天堂

云裳

<h1><b>摄影:望月</b></h1><h1><b>文字:云裳</b></h1><h3><b><br></b></h3> <h1><b> “千里长沙,万里石塘”。对西沙的了解源于小学课文“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它在我懵懂的心灵打开了一扇圣洁而又美丽的天窗。我才知道我的世界不只是我所在的方寸之地,而是如此的幅员辽阔;我才知道在祖国的最南端,有一片无数人用生命和鲜血守护着的美丽富饶的岛屿——西沙群岛。</b></h1> <h1><b>那里有五彩斑斓、晶莹剔透的海水,有细腻柔软、洁净迷人的沙滩。</b></h1>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有千姿百态、异彩纷呈的海底世界,有大自然慷慨赐予的取之不尽的宝藏……</b></span></h1> <h1><b>西沙,在我的眼里成了美丽的代名词,成了我永远无法企及的梦的天堂。</b></h1> <h1><b>多少次我幻想着乘坐郑和南下的宝船,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在碧波万顷、星罗棋布的西沙岛屿间徜徉……</b></h1> <h1><b>如今带着儿时的梦想,我终于来到了这片魂牵梦萦的神圣的海域,来到了我梦中的天堂。当第一缕晨光照亮了海面,看着远处静卧着的大大小小的岛屿,我不禁潸然泪下。</b></h1> <h1><b>鸭公岛是一个完全由珊瑚礁堆积而成的小岛,因岛形似鸭而得名,面积约0.01平方千米。逐渐接近鸭公岛时,透过清澈见底的海水,可以明显看见墨绿、深绿的珊瑚礁石错综分布。 </b></h1> <h1><b>鸭公岛四周被一层厚厚的"珊瑚墙"围着,岛内天然形成了一处浅湾,许多小船停放在此。路是由细小的珊瑚礁石组成,踩上去会发出悦耳的咔咔声。整个小岛仅有十余株零星的树木和几座渔民用木材修建的低矮的房屋。</b></h1><h3></h3> <h1><b>银屿岛的面积也只有0.01平方千米,传说这里有清末沉船,渔民在此拾获许多银子而得名。她的一侧覆盖着珊瑚沙,一侧为平缓的礁石浅滩,中部微凹如浅碟状。因为清澈的海水深浅不一,呈现不同的颜色,所以有“玻璃海”和“七色海”之称。</b></h1> <h1><b>全富岛是一个由珊瑚沙和碎贝壳堆积而成的小岛,因水产丰富而得名。这里虽然没有植被,却犹如误落凡间的仙境,美的令人窒息。那清澈翠绿的海水,柔美洁白的海滩,纯净如洗的蓝天,轻柔飘逸的白云,即使是最高级的画师,用最美的颜料也很难描摹出她那醉人的色彩,很难捕捉到她那迷人的神韵。</b></h1> <h1><b>漫步在这迷人的海滩,欣赏着醉人的美景,呼吸着没有一丝尘埃的空气,让温暖的阳光恣意的撒在脸上,任温柔的海风亲抚着每一寸肌肤,仿佛自己已融入这梦的天堂……</b></h1> <h1><b>然而,西沙群岛带给我们的远远不止于这美丽的景色。谁都知道拥有一个弹丸之地的岛礁,就拥有了数万倍面积的海疆!尽管我们所见到的岛屿只有零点零几平方千米,但她确定的是数万倍的海疆主权。当看到五星红旗在南海的上空冉冉升起,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生平第一次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我爱祖国!我爱西沙✊💪😭😭😭</b></h1> <h1><b>在此衷心的感谢长乐公主号232航次所有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感谢我的管家帅哥狮子鱼🌹🌹🌹</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