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五加一八周岁生日的信

Sunny吴小娟

<h3>亲爱的嘉嘉宝贝:</h3><h3>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首先妈妈要跟你说声“宝贝,生日快乐”!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间我们母子就走过了八年的光阴。妈妈今天总想写点什么,因为这几年妈妈发现好多关于你的事情都不太记得了。所以趁着现在还有些记忆以及一些期望想跟你分享一下。还记得去年暑假我们去旅游回来的高铁上你跟我说过的那些话。当时你说肯定是上辈子我欠你的,所以这辈子我才会做你妈妈用来报恩的,我问你那下辈子呢?你当时说估计下辈子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因为已经两清了。虽然是玩笑话,认真想来,天下所有的关系最长也就一辈子而已,所以一定要珍惜眼前人,过好每一天,不要把最坏的一面留给最爱你的人。</h3><h3> 亲爱的宝贝,你今天就满八岁了。感谢你陪伴我们走了八年,这八年因为有你我们的家更有爱了。上个礼拜你逼着我一定要说出到底是更爱你还是爸爸,真的是小孩子才有的稚气。其实妈妈想跟你说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里非常非常重要的成员,缺一不可,你是上天赐给爸妈这辈子最珍贵的礼物,往前五百年跟往后推五百年你都是独一无二的。</h3><h3> 宝贝,八岁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门槛。他不再是婴幼儿那个只管吃饱穿暖的阶段,他已经开始初辩是非,学习知识明白礼仪阶段了。今天妈妈听到你跟爷爷奶奶电话里讲的那些内容很开心,以前总觉得你没心没肺对爷爷奶奶总是说不到两句话就挂电话,这次竟然还特别温馨的跟奶奶说天冷注意添衣之类的话。很多时候,其实妈妈在你身上也学到很多东西,比如你对爱的表达,妈妈很多时候会觉得做出来就好了不必要说出来,但是慢慢的妈妈发现做跟说同样重要。</h3><h3> 宝贝,最后妈妈想给提你一点小建议。妈妈希望以后你可以更独立一些,比如晚上可以勇敢的自己睡觉阿!不再需要爸爸或者妈妈陪着,半夜起来也可以自己独立回房间。还有时间管理上可以自己做好规划,先把事情做完再去玩。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对谁都只有24小时,不会多一秒也不会少一秒。爸爸妈妈希望你以后能拥有三心:“责任心、自信心、爱心”,拥有这三心你一定会成为这个世界上很快乐的人。加油!宝贝,再次跟你说声生日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