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花开富贵

西之贝

<h3>  我来海南住在白沙县最西边的四季春天小镇。离西海岸不远,紧邻昌江县城。这里景色优美,常年花开不断。近日,在附近转游两日。把我所看到的花都用手机拍了下来。供亲朋好友欣赏。品种不少,可我才疏学浅,大多不知其名。 海南四季难觅冬, 时至二月花更红。 姹紫嫣红枝枝俏, 争鲜斗艳迎春风。</h3> <h3>  三角梅是海南的省花。此花生命力极强,常年花开不败。这里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处处可看到。我的好友文光前几日给我赠诗一首,我觉得是对三角梅最好品论。 此花不与众花同 , 经年开花不争春。 虽无牡丹国色相, 一簇骄尽百花魂。 据说三角梅又叫紫色茉莉花</h3> <h3>  木棉花季节性强,花期短,也就是一个多月吧。此花叶落完才开,花开满树尽花无叶。 木棉花开叶落完, 花儿朵朵红满冠。 花开花落不久常, 二月下旬最美观。</h3> <h3>  我是北方人,这里大多花草不知名。发些照片供亲友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