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老道的心事

杨阿德

<h3> 牛老道自幼出家,在青云观修行了五十几年,道行颇深,五行八卦研究得出神入化,自然看不上那些取名算卦之类的雕虫小计,整日里在道观里会友、饮茶、读书,俨然一派看透凡尘、世外高人的形象。<br><br> 一天,天气炎热。牛老道正坐在椅子上摇着蒲扇在林间的凉亭里喝茶。微风徐来,悠哉、爽哉,不禁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起来。忽听闻小童引来一人说是要他指点迷津。他双目微睁,只见来人是一个三十来岁的男子,体态微胖,天庭饱满,高鼻梁,鼻翼丰润,大眼睛,看起来一脸富贵之相,因天热又走得急,浑身已被汗水浸透。一看到牛老道睁开了眼睛,那男子赶忙走上前去双膝跪倒,先重重地磕了一头,然后几乎带看哭腔说道:“牛道长,救命啊!”一下子就来了这么一出,弄得牛老道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他连忙说道:“起来说话,起来说话。”“我听人说道长从不轻易给人指点迷津,我这事关重大,道长您就行行好,帮个忙吧!”“这……,你这是……,你……!”牛老道面露难色。“先起来再说,起来再说。”<br><br> 那男子站起身来,对牛老道表明来意。原来他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姓高,最近做了一桩买卖,本想看大赚一笔,没想到对方是个诈骗集团,一毛钱没捞着,把公司的一大半钱搭进去了。现在走投无路了,听说青云观的牛道长通天晓地,于是就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找了,如果还没结果,他就准备找棵树去了断了。所以见到牛道长才这么激动。牛老道是个世外高人,扶危济困自然是义不容辞的事,再加上高老板对他当神一样的恭维和诚意,牛老道决定出手了。他要来了高老板的生辰年月,排好了八字,然后搭坛做法、焚香画符地一通弄,最后把符用红绳郑重其事地交给高老板,嘱咐道:“这事你先去报个警,回去后把符烧在你们公司大门口,烧完后,磕个头,起来用左脚在纸灰旁边踩三下,注意一定要用左脚,踩三下!记住了,左脚踩三下!”高老板点了点头,欢天喜地的走了。<br><br> 三个月后,高老板提着一大堆礼物又来到了青云观。牛老道远远瞭见高老板这架势和气质和一个月之前判若两人,看来他的法术和符起作用了,他心里忽然有些激动。高老板一见牛老道便咧开了嘴,提着礼物便鞠躬作揖起来。“牛道长果然是个在世的神仙呐,我按您的吩咐去做,一天一个好消息,一个月那个骗子就被抓了,骗我的钱回来百分之八十,第二个月我们公司就接了个大买卖,大赚一笔,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说着又要下跪,牛老道赶忙扶起,说道:“翻身就好,翻身就好。”此后,高老板时不时地就来青云观,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br><br> 大约一年后,高老板又来了青云观,牛老道照例沏茶招待。二人寒暄坐定后,高老板对牛老道说:“你上次帮了我那么大的忙,再加上咱们这么好的关系,我想给你弄点好处,你看咋样?”“什么好处?”牛老道好奇地问。“我们公司这一年来效益很好,现在要扩大规模,要向社会上融点资,利息高,一般人的钱我还不想要,咱们关系在那了,你把你的钱放进来,两年的利息就够本钱了。”牛老道虽然是世外高人,凡事全都看破,但惟有金钱咋看都不破,一听两年利息就够本钱了,心里立马激动的慌作一团,兴奋地说道:“兄弟这事保险着不?”“保险着了!我一年给你清一回利息。”高老板也激动地红着脸说。牛老道确认过眼神后,起身到柜子里翻了半天找出一张卡,拿着卡对高老板说:“兄弟,这是老哥多半辈子的积蓄,是众人给天师老爷的香火钱,一共三十万,明天我就给你转过去,利息就给咱算上,你看能吧?”高老板一拍大腿喊了一声“没问题”。随后两人又闲扯了一顿,高老板起身作别。<br><br> 第二天一早,牛老道便迫不及待地下山到银行把卡里的钱转给了高老板。此后,天天美滋滋地在算他的利息帐。隔三差五地给高老板打电话,高老板也热情地给他回话,打到最后,他也不好意思再打了。年底终于到了,没接到高老板的电话。于是他拿起手机拔打了高老板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句不熟悉的声音:“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