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舅舅

瑞雪兆丰年

<h3> 这会凌晨快三点了,就是睡不着,很少失眠,因为我的睡眠一直很好,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写一写我的堂舅!</h3><h3> 说是堂舅,但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亲舅舅,我和我父母沟通不了的事就愿意和他聊,我就感觉我舅特了解我,做的不对他也会批评,但他会以另一种方法让我接受并心甘情愿改了的人。舅舅很多,但和他聊天聊的最多。有次正月里我出去和同学聚会,舅舅那天刚好来我家,他就一直在等我,晚上九点回家和舅舅又聊了两个小时的天,欢声笑语,那次让我特感动。平时不管在家或大街上见了舅舅也不叫舅舅,就叫他的职务,他也不喊我的乳名,就叫黄老师或小黄,然后我俩互相握个手,哈哈一笑。我爸就会半开玩笑的说舅舅外甥没一个是正行的,其实我挺喜欢这种交流模式的。</h3><h3> 他今年五十六岁了,也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了,但是他就像个老顽童,各个领域都有他的身影,他精力充沛的让我佩服。他曾经当过老师,县长秘书,文化局局长,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退居二线了又这么活跃,主持,作词,唱歌,朗诵等,给其他的人会觉得很掉价,而他没有,刚开始我也觉得太掉价了,但后来看他那么开心也就替他高兴,我就想我父亲要是像我舅舅这样想的开,也不会有一身的病了。舅舅其实对自己的人生挺负责的,什么年龄干什么事他分的很清楚。听父亲说,我舅舅在年轻的时候非常厉害,如果那时候成功,现在至少是省长,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他和我父亲之间有很多的共同点,一个欣赏一个尊重,有啥事都是互相照应,记得我弟结婚,舅舅帮忙扫婚礼上的垃圾时,我就觉得他把我们没当外人,当亲外甥的对待了,而且他那时候还是宣传部副部长,给别人不会这样的,我崇拜又敬佩的舅舅,希望他天天开心。再不敢写了,都凌晨四点十分了,再写天就亮了。</h3><h3> </h3> <h3>这是给别人主持祝寿时拍的</h3> <h3>这是朗诵时拍的</h3> <h3>这是打乒乓球时拍的</h3> <h3>这是参加扶贫村演出时拍的</h3> <h3>阴历八月初六是老马生日,祝他笑口常开!</h3> <h3>这是舅舅在微信群组织的朗诵爱好线下交流会</h3> <h3>这是当评委严肃时的老马</h3> <h3>这是去国外旅游的老马!</h3> <h3>这是和李老师合作的鹿鸣园之歌</h3> <h3>这是舅舅写的中篇小说。</h3> <h3>他的人生很精彩,愿多才多艺的老马越活越年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