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山农,铸就梦想(原创)

mint

<h3>突然想起高瑞沣在《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在爱你》中说的话:“也许有的时候怎么做也做不好,也许无数的眼泪在黑夜中尝了又尝,也许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掌控的,不过没关系。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诚哉斯言,又有谁的人生是完美的呢?我想高考成绩不理想应该是我生命中的一道裂缝,那么遇到山农便是射入我生命中的一道阳光。</h3> <h3>犹清晰的记得高考志愿填报完了之后,我有点恍惚,也有点无措,我不知道我将要前往那个陌生的地方进行学习,同时也害怕心悦的大学与自己擦肩而过。录取通知书公布前的那几天,天气不是很好。不是乌云笼罩着天空,黑沉沉的一片,天气闷热的像一顶大蒸笼,让我原本烦躁的心更加暴躁,要么就是阳光明亮的刺目,灼伤人的皮肤,天气依旧闷热的可怕。闷热的天气,加上填报志愿后的烦躁心情,无疑在我心头堵上了一块大石,压得我有一些喘不过起来。想逃脱,却又有点无所适从。夜晚站在窗前凝望外面的风景,眉头不知觉的拧在了一起,只听“叮”的一声轻响,有信息来了,是我哥来信息告诉我我被山东农业大学录取了,那时我突然觉得原本闷热的天气也变得可爱起来,心情就像傍晚的小虫们演奏的交响曲一样顺畅,愉悦感喷涌而出,洗礼着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也许有些幼稚,但是我由衷的开心。</h3><h3>因为内心的迫不及待,8月31日那天清晨,我踏进了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不再是仅凭百度上的几幅图片和无趣的文字来了解她。现在我可以看到她,亲近她,感受她的生机活力,这让我原本舟车劳顿所产生的疲惫和困倦随之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喜悦和兴奋,还有浓浓的好奇心。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我们从陌生到相遇,相知,这是一种缘分。</h3> <h3>在这里,草木茂盛,花团锦簇,生机勃勃;在这里,我看到了“登高必自”的校训,体会到了农大人的踏实。学习上,学长学姐们认真的学习态度,激发了我的斗志;生活上,学长学姐的关怀与照顾,温暖了我的心窝。一切都是新的,山农,是我梦想的新起点,她给了我一个平台,让我更好的展示自己,挖掘自己,挑战自己,让我的世界充满阳光的味道。《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中有句话:想要摘星星的孩子,孤独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不怕自己努力了不优秀,我只怕比我努力的人比我优秀。在我看来,一个没有实现的愿望带来的痛苦,远远小于因后悔遗憾而带来的痛苦。因为前者面对的是无限广阔的开放未来,而后者却是无法挽回的过去。在这里,我学会了积极,以积极的心态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去突破自己,提升自己,做优秀的自己,遇见更好的别人,在最美的青春韶华中,不留下遗憾。</h3> <h3>军训的时光,我们苦并快乐着。烈日灼灼,仿佛要榨干世界上的水分,我们期待着一场大雨的到来,可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大我们一届的学长学姐以为他们是最苦的一届,因为他们只下了一次雨,前届前前届的下雨次数更不用多说,可没想到的是,我们一次雨都没下,我对此表示很伤心。太阳对我们真的很好,它把它的光和热都给了我们,结果是,没过三天,我们就黑了八度,最后的最后我们在晚上差不多与黑暗融为一体了。面对每天艰苦的训练,开始时我也想过要放弃,但当我看到,战友们挺直的军姿,巍然不动的站着时,我毅然选择了坚持。不为别的,我想变得优秀一点。烈日下的训练很辛苦,那么连队间的拉歌,却让我感到快乐,大家一起唱歌,没有人会嘲笑你五音不全,只要开心就好。</h3> <h3>在农大这所大学中,有很多有趣的社团,我天生充满好动因子,也因此我的背影充斥在各个角落,现在我参加的面试已经数不清了,一次又一次的面试失败,被刷下来,我有无措过,也有迷茫过,在那最黑暗的日子,我的新朋友陪我走过,我轻轻的告诉自己:不要因为挫折而恐惧。很多的挫折就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其实自己可以选择一种体面的方式跨越它,并且在那之后获得面对困难的抵抗力,因为真正的成熟不是西装革履,而是面对困难不在逃避,所以在跌倒之后,我选择了爬起来,我的脚步在向前迈进,生命不息,脚步不止。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让我学会了成长,收获不一样的知识,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更加的优秀。</h3> <h3>来到农大,我是幸运的,在这我遇到了很多的好老师,他们倾心严谨认真的教我们知识,根本不像以前听说的那样,大学的老师很骄傲,不给学生讲题什么的。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重要的人生指导老师,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每一次,我感觉我们的问题都很多,生活上啊,学习上啊,但是他都耐着性子细心的给我们解答,还带我们去他的实验室看,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早些确定方向,走好人生的道路。也许有时话语很平常,就像老生常谈,我们在高中时听的很多,但是在大学里,在大家一起自学的环境中,有一个老师会这样来关心我们,其实是很温暖人的。</h3> <h3>在农大,我哭过也笑过,记得: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真诚的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岁月里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有始有终,做优秀的自己,遇到更好的别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生,也没有完美的人,我们不必气馁,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不一样的烟火。</h3> <h3>时光荏苒,转眼间一过去一个学期,时间如此匆匆,蓦然回首,在山农所发生的一切,都印在脑中,刻在心里,历历在目,在我的心里,无论什么季节,夏至未央,风景依旧美到心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