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枫叶情

天平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天平拍摄 ll 文:梦醉清风</h3></font></h3> <h3>雪,袅袅婷婷,落在哪里,就立地生花般洁净了眼眸。枫叶红得落了,是在秋末,又熬到了深冬的一场雪里,与悄悄绽放的梅花一样静美无言。白皑皑的雪,滑到檐下,凝冰挂凌,如春天的风铃,用一种寂静里衬着红枫那柔情的花絮。</h3> <h3>我不想注目这雪中艳丽可人的梅,也不想这雪与冰凌的童话,只关注,在雪被下默默淡去季节红晕的枫叶,这叶似乎睡着,那条条经脉里还存着秋天的温度,但冬日的雪与冰却裹着一枝枝枫叶,让曾经如中国红般可爱的掌叶,变得越发清纯了。</h3> <h3>其实,清纯的,不是我的眼眸,还有枫叶与白雪的谐和风情。雪中枫叶,片片冷艳、枝枝幽傲,彰显出一种夏日的清丽与端庄,“不见花姿态,唯有雪精神”。可见,枫叶与雪的美丽是隐藏在骨子里的,如雪中笑着绽放的梅一般。</h3> <h3>我眼里的风景,其实,与梅无关。因为梅习惯开在冰冷的雪中,那种美是狂热的冷,孤独的傲;不仅清雅俊逸,冰肌玉骨,而且越是凌寒越是豪情独放。而枫叶,是低调谦和的,也如梅般骨子里是坚强的,又是脆弱的。</h3> <h3>我知道,枫叶品性也是高洁傲骨的,又恬静淡雅,质朴无华。睢:脚下刚被雪覆盖的红枫,忽而,于清冷寂寂中,于枯萎衰衰里,隐隐飘来一股清香,不在远处,不在近处,却在一切有常无常的意念之间,如烛火般明明灭灭。</h3> <h3>时光,总喜欢将红尘中的人和事,放在掌心摆渡,就如此刻我眼里的白雪,飘了,散了,来了,聚了,化了,远了,近了,感觉身处的时光,终究掠去了许多美好,恰似曾经青春洋溢的脸庞、纯真的笑脸,在日月辗转中,寻常的日子,便成了朝花夕拾。<br></h3> <h3>其实,每天奔波感慨着的我,很疲惫,只因心中有种令自己执着的信仰,便让自己持守着。于是,际遇的经历中,便掺杂着或喜或忧的五味杂陈,任自己怎样地隐藏,都会在情绪里表露。但我内心的阳光,就如眼前雪中的枫叶,艳丽着会为我引路。</h3> <h3>雪中枫叶,像人到中年的我,在白雪的映衬下,少了几分天真,多了几分成熟,走过了生命的山山水水,已不再向往鲜衣怒马,只想安然简洁,或欢喜或 沉静,从春光尚好,到梅花绽放,经历了季节的辗转,也完成了生命自我提炼的过程,让自己多一份温婉厚重。</h3> <h3>在这无垠的雪野里,与枫叶的一场眼缘,是一种清喜,我想要的,只是一种素而不寂,暖而不腻,且带着烟火气息的温润,与雪中枫叶来一次触及灵魂的意会,如相暖的亲人,与同行间,心有可依,情有所靠,不说天长地久,只愿彼此珍重,珍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