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

遵化市第二中学党总支部

<h3>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19年新学期。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让我们在新学期共同努力。<h3><br></h3></h3> <h3>  为庆祝中华人们共和国建国70周年,宣传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深情回顾国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东新庄镇中学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h3> <h3>  课上学生共同传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国少年先锋队对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激发爱国热情。</h3> <h3>  之后东新庄镇各班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节目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线,给孩子们上了“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堂课,通过讲述英雄故事让孩子们共同铭记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随着主题曲的响起,同学们开始聆听革命老兵们的长征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h3> <h3>  观看视频聆听老英雄、楷模、专家为学生们讲授红色故事、奋斗故事,视频中贺龙元帅的女儿讲述了她和父亲在长征途中的故事。教导同学们学习红军战士勇敢无畏的精神。国难当头,红军战士不畏生死,勇往直前,如今,我们应当秉成红军长征精神,面对挫折,毅然向前!</h3> <h3>  老红军秦华礼讲述了他和伙伴们在“移动的通信学校”里克服的各种困难、坚持学习无线电技术的故事。教导同学们学习红军战士百折不挠的精神。遇到困难,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再爬起来,终将达到胜利的彼岸!</h3> <h3>  由航天员王亚平讲述了长征火箭、神舟飞船背后蕴含的航天精神,她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航天人不忘初心、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新长征精神!</h3> <h3>  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对于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不忘初心、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新长征精神。</h3> <h3> 而后同学们们在课堂上畅所欲言:谈自己观看节目的收获、谈新学期的打算、谈自己的理想,师生们度过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