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盈盈一笑

<h3>去年的某个日子,君君给我发过来一张照片,我把它转给兄长看,兄长说:照片很珍贵。因为照片是四十多年前的,照片里有我的父亲,那时候他还是壮年。</h3> <h3>收到这张照片时,父亲已去世三年多了。看着照片中父亲的模样,心里很是难过了一阵。在我懂事以后的记忆里,父亲人很和善,长得清秀的,个儿不是很高,按现在的审美,那天生的巴掌脸,美男一枚啊。父亲小时候家里十分贫穷,吃不饱穿不暖于他不是书本上的描写,而是真实的生活,后来父亲当了兵,到了部队,日子才算好起来了,所以父亲的一生都很节俭。也许是军营的熏陶,父亲对家人很严格,对亲朋同事很随和,对工作很认真,典型的本份而忠诚的共产党员。</h3> <h3>作为家里唯一的一个闺女,父亲从来没有大声呵斥和打骂过,对他的儿子们,就严厉得多了,现在想想,那也是爱子心切,望子成龙吧。</h3><h3>对于我已离世的父母亲,这么多年,我的心里都很愧疚,很自责。他们爱了我们一辈子,操心了一辈子,在他们的晚年,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却没有好好地去孝顺、伺奉他们,而今,空留一腔悔恨。</h3> <h3>对于父母的恩情,千言万语亦难以表达。今年元月份,父亲去世四周年,我仅以此短文悼念亲爱的父亲。愿天下父母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愿天下儿女,以孝当先。不爱父母,何能爱他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