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英雄壮举”

对着电脑傻笑

<h3>  从小想当英雄,最好是英雄救美的那种。比如几个歹徒围着一姑娘非礼,我冲上去三拳两脚就把歹徒打跑,然后潇洒的离开,掉下那个美女,让她想着我一辈子。可惜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h3><h3> 十几年前,我去一朋友“公司”——也就是棚户区一间七、八平米的小屋,正当我和朋友商谈“发展大计”时,忽听门外有人高喊“着火喽!”</h3><h3> 我连忙冲出去。只见斜对门屋里冒着浓烟,一小女孩摔在地上吓得哇哇大哭。几个邻居站在门外乱喊,惊慌失措的。</h3><h3> 说时迟,那时快,人群里闪出一位英雄,一个箭步冲进屋里。知道他是谁了吧?正是鄙人!我进去先把小孩抱了出来,然后返身把着火的煤气罐拖出门外。又找了块湿布,冒着喷射的烟火,奋不顾身的上前把阀门关了。</h3><h3> 等消防车来时,屋里的火早已被扑灭了,只留下满地的积水和焦糊味。</h3><h3> 在消防队跟邻居们做笔录时,我就在边上等记者来采访,脑子里把上电视台做“英雄事迹”报告会的台词都想好了。</h3><h3> 等消防队的人走了,围观的人也散了。那个小女孩被母亲抱走,连个谢字都没留下。没有人注意到我这个英雄的存在。</h3><h3> 这时我才发现,手掌和手指起了好几个泡,火辣辣的疼,肚子也饿了。</h3><h3> 回家路上,脑子里忽然冒出一句诗:风萧萧兮易水寒……是不是挺悲壮的感觉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