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柳黄时

风吹那蓝

<h3>柳,是被风一点一点染黄的。春寒料峭,冰雪未融之时,风就开始着手为柳染色了,从最初的枯黄到遥看有色近却无的棕黄。一场雪过后,风顺势调亮了底色,此刻的柠黄色,好似一抬头就会扑入眼里一般明艳。</h3><h3> </h3> <h3><br></h3><h3> </h3><h3>  北方的春,总是姗姗来迟,常在春未至时盼春归,而期盼的心,总能在柳色变换里打探到春的消息,那一刻,薄凉的空气里瞬间泛起暖意。柳,随风轻摇,看似柔弱,实则坚强,严冬过后总能等到第一缕春风来渡。就像心怀阳光,乐观豁达的人,终不会被生活辜负。</h3><h3>  </h3><h3> </h3> <h3> 每一年,都是柳先把我带进春天的,与柳相约,是我的执念。最后一场雪落在柳的眉间,而我站在柳的身旁,让风,轻轻吹,轻轻吹,把我吹成柳丝的软,这软的力量,融进身体与灵魂,像逆行的时光,带我重生,带我返回嫩,返回绿,返回原点,与一颗初心相认。</h3> <p><br></p><p>摄影:南音 瑛子</p><p>文字:颖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