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味(散文)

细水流年

<h3><font color="#ff8a00">这世上的女人啊有许多种,好女人都有女人味。</font></h3><h1></h1><h3></h3> <h3><font color="#ed2308">一个女人,她可能不会做饭,不会收拾家务,甚至还有点任性,不那么通情达理,可有了女人味,她就会让一个家活泛生动起来,让一个男人执著起平凡的人生。</font></h3><h3><font color="#ed2308">你想和一个女人上床了,很可能是因为这个女人长得美而性感;而你想和一个女人长相厮守了,肯定是因为她身上富有女人味。女人味,不仅仅是一个女人特有的体香氤氲,特有的风流妩媚,特有的曼妙多情,让一个男人见了她就有怜她和她好的欲望,更重要的是心灵拥有对男人满满的爱,人性美丽而温柔。</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一个男人心疼自己的女人,深沉的爱会使女人极具女人味。前提是,她还惜这个家,疼自己的孩子,男人的本事不能比她过于弱。不惜家的女人,容易出轨,会在自己的男人面前渐渐没有女人味;不疼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女人,心往往过于硬,生就没有女人味;女人的本事比自己的男人强一点尚可,太强,就容易看不起自己的男人,在男人面前慢慢失却女人味。强者终将嫌弃甚至淘汰弱者,达尔文的生物进化伦在现实婚姻中同样适用。所以说,“你负责美丽,我负责养你!” 对女人是一种欺骗,“你负责守家,我负责外闯!”对男人同样也是一种欺骗。没看社会上那么多发了财,出了名的男女,有多少不把原配抛?但也并非绝对如此,毕竟男人和女人之间有更本质更长久的东西存在着,那不是名利和欲望所能轻易撼之的。</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本事比男人大的女人,叫女强人,女强人有上天的本事了,那就不叫女人了,叫什么?有人说那叫妖!“妖”字不是左边“女”右边“天”吗?但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妖都没有女人味,像《聊斋志异》中的许多狐妖,天生丽质,楚楚可人,多具有女人味,闭上眼想一下,若人生得一红袖添香、长情陪伴,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啊!</font></h3><h3><font color="#167efb">我喜欢有女人味的妖,更喜欢有女人味的女强人,她们不仅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个体生命的张力——女人不依靠男人也能活得更好——也让我更多地领悟到了一个女人对他心仪的男人爱的柔情。</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图片:网络 文字:原创</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