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岁月爱上诗

冰川枭狮

<h3>  早晨起床,出门看见阳光,欣欣然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感,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时光,您好!</h3> <h3>  低头看见了手机屏幕上的那颗带着露珠的小草,不惑之年的心居然忽然童心未泯起来,愉快的在心里默默的问候了一句:“小草您好!”</h3> <h3>走在拦河坝的路边,看见一直不停的潺潺流水,我愉悦的在心里默默的说:“伊洛河,你好”。看见了远处那堆摞起来的鹅卵石,我惊奇的在依然在心里问候了一句:“谢谢你们啊好兄弟们,你们从有棱有角的方石到圆滑的卵石,中间一定经过了无数次的摩擦和碰撞,最后才在河流里面形成了今天的圆滑,倔如磐石的我应该向你们学习事故的圆滑。</h3> <h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人生如白马过隙一般,稍纵即逝。不知不觉直接我的人生旅途已经走了一半了,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经历无数的灾难和挫折,而今,我都挺过来了。</h3> <h3>  人家都说远嫁的女儿是父母亲前世丢失的孩子。我想说家庭如船,女儿是花,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远嫁广西寿乡的我就像是父母前世丢失的一个花瓣,虽然红色依稀还在,可是没有了家庭的陪伴和滋养,如今的花瓣已经羽落在了睡莲之上。</h3> <h3>记得我的幸福天使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篇课文好像是《江南可采莲》,那个意境非常非常的好,至今我依然记忆尤新。</h3><h3><br></h3><h3>《江南可采莲》全诗如下:</h3><h3>江南</h3><h3>两汉:佚名</h3><h3>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h3><h3>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h3><h3>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首写江南采莲的诗,反映了采莲时的光景和采莲人欢乐的心情。在汉乐府民歌中具有独特的风味。</h3><h3> 好像民间也有一首曾经民歌以简洁明快的语言,反复的音调,清新明快的格调,用儿歌勾勒出了一幅明丽美妙的图画。在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荷叶,莲叶下自由自在、欢快戏耍的鱼儿,水上有划破荷塘的小船上采莲的壮男俊女的欢声笑语,悦耳的歌喉,秀丽的宁静而又生动的江南场景给人一种来自身心之美的享受!</h3><h3>虽然诗中没有一字是写人的,但我们朗诵的时候又仿佛如闻其声,如见其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诗中似乎有一股勃勃生机的青春与活力,让人们通过写作和朗诵领略到了采莲人内心的欢乐和青年男女之间的欢愉和甜蜜。这就是此诗的魅力所在。</h3> <h3>  人生如梦似幻,常常有风霜雪雨,风雨交加。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沧桑感。我出生在北方,我喜欢下雪,或许是因为我与雪有缘吧!我的妈妈叫雪亭,据我妈妈讲,她出生那年整个冬天都很冷,但是当她出生的时候雪停了,所以我的外公外婆就给她取名叫雪亭。我的妈妈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她总是用朴素无华的语言教育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妈妈说:凡事一定要忍:忍,忍,忍,饶,饶,饶,忍字永远都比饶在高。我一直都在按照妈妈的人生经历为人处世。</h3> <h3>上午看见北京的鲍海延老师的两幅风景画,心里莫名其妙的一阵悲哀,或许是和心理有关系吧!我想起来自己上小学的时候一首诗《画》</h3><h3>原诗是这样的:</h3><h3><br></h3> <h3><br></h3><h3>远观山有色,近听水无声。</h3><h3>春去花犹在,人来鸟不惊。</h3><h3>头头皆显露,物物体元平。</h3><h3>如何言不会,祗为太分明。</h3><h3> 据说这首诗作者历来有争论。大部分人说是有唐代王维的,也有人说是僧人道川禅师的,还有人说是元代王冕的,更有人说是明代唐伯虎的,也有部分人说是清代高鼎的作品等等等多种版本说法。</h3><h3>其实我觉得这首诗是谁写的并不重要,我只觉的这是一首阐述禅理的诗,是写清净自性的对世界的观察,大家都知道不同于普通思维心对于境界之观察的结果都不一样。自性见山,虽然有色相,有也是无,幻相而已;人来了,鸟惊了所以才惊飞走,鸟的自性却依然如故,不曾有任何惊扰。或许鸟虽然不明白,但是禅师则知道的清清楚楚。就这样,一切显现,头头是自性大道;万事万物,本性都是清净自性,本来众生就是平等的。为什么禅师这样苦口婆心地说,人们却不明白呢?只是因为啊,人们陷入了分别思维当中,把自性的当下妙明,转变成了思维心的分别而明了。这第六意识心的分别和攀缘,就是一切众生“病”的根本。只有放下它,才有明心见性之份。</h3> <h3>  不惑之后的我开始了爱上美术爱上诗的生活,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巴马文化诗社的三个平台上面,在这个诗歌歌赋的小天地里面,忙的那叫废寝忘食,不亦乐乎。</h3> <h3>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爱也是人世间最无私的奉献。蓝天勇士深深的爱着我们母子俩,我们两个也非常非常的爱他,虽然我们一家三口不能整天的聚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心是近的,无论怎样的风风雨雨,我们三个人都会在一起,做快快乐乐的吉祥三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