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歌如海闹元宵——南宁人用快闪向祖国表白

唐瑭

<p class="ql-block">正月十五,又一个元宵节到来了。</p><p class="ql-block">"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这是赞美元霄节最美的一句古诗。2月19日元霄节这天,我却在南宁三街两巷里,感受到了别样的况味,南宁电视台的主持人、播音员、记者、编辑代表们,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迎来了一次歌唱祖国的快闪活动。</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被这次现场感动了,许多市民也自发跟着唱起来,有的唱着唱着热泪盈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感到自豪!现在,就我在现场拍摄的一些镜头,配上部分文字,编成美篇,让我们的美友一起来感受这现场的氛围吧!</p> <p class="ql-block">三街两巷里挂满了大红灯笼,春节的气氛还弥漫着淡淡的余香。而这一天的元霄节,却让我的生活真正过成了诗。中午时分,游人纷纷而至,一阵悠扬的长笛声突然响起。周围的市民们,纷纷被这笛声吸引围聚了过来。接着,嘹亮的歌声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p> <p class="ql-block">多么激动,多么地感人!现场气氛瞬间燃爆了,大家一起来感受这人山人海!围观的市民饱含深情,纷纷自发的跟随现场音乐高声歌唱,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市民们手持国旗,心中装满了幸福的喜悦。他们用曾经熟悉的歌喉,唱出了祖国美好的甘甜。不论男女老幼,还是皱纹爬满了容颜,相聚的欢乐梦中的笑,祖国是我们永远依恋的家园。现场中,唐氏三兄弟拉手风琴伴奏,唐氏三妯娌高声放歌,引来许多群众围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上图:唐氏三兄弟和三妯娌)</span></p> <p class="ql-block">广大市民们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方,唱着不同的歌。除了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还深情地唱了《我的祖国》和《浏阳河》。</p><p class="ql-block">今年是新中国走过70周年沧桑岁月,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让我们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爱祖国,爱人民,爱我们的家园。</p> <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真的被现场震撼了,老百姓们个个激情澎湃。你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唱一首红歌对祖国的热爱。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我爱你,祖国!”</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似乎想到了开国大典,想到了今年新中国的七十大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不忘初心,我们要饮水思源。令人振奋,令人自豪,现场所有人的爱国之情瞬间被点燃。</p> <p class="ql-block">歌声里荡漾着爱国的激情,让南宁电视台的主持人也感到震惊:</p><p class="ql-block">石头这样说道:“当音乐旋律响起的时候,现场有很多市民自发地围过来跟我们一起唱,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p><p class="ql-block">夏颖也如此说道:“他们这种激情而发自肺腑的演唱,真的是让我感到特别振奋,特别有感触。”</p> <p class="ql-block">这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快闪活动,更是激活了老百姓的心语。</p><p class="ql-block">一位姓郑的先生赞扬说:它体现了我们普通老百姓,对我们国家的热爱,南宁的新变化让我们心潮澎湃,我们过上的日子非常幸福。</p><p class="ql-block">一位邓女士如此感慨:这场活动凝聚了我们南宁人的心,所以我们南宁人感到很自豪很骄傲!</p><p class="ql-block">一这位来自北方的游客,笑脸盈盈,喜气洋洋,胸前戴了一枚大大的毛主席像章。他说:“我热爱祖国,感恩毛主席。”一声声的真情话语,把南宁人的那种爱国情怀表现了出来。</p> <p class="ql-block">南宁的“三街两巷”始建于宋代,是广西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拥有南宁市区唯一保留下来的清代至民国时期的民居群。本次快闪活动,选择在这古色古香的三街两巷,具有特别的意义。这里有着南宁历史记忆的延续,见证了南宁的发展。如今的老南宁·三街两巷,旧貌换新颜,已成为南宁的旅游文化新名片。于此,吟小诗一首作结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元霄佳节凑热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三街两巷听歌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邕州旧城古色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开怀拍照乐逍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写于2019.2.22</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摄:唐瑭</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拍摄地点:南宁三街二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时间:2月19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