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的年味

苇迅🌾

<h3>江南古镇一直是城里人春节喜欢去的地方,品尝古镇的年味,亦是我多年的期望,今年终于天从人愿。初四,伴着绵绵细雨,去了浙江湖州的新市古镇,初十三,抓住了正月里偶遇的阳光,去了浦东的新场古镇。两个古镇都是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虽没有繁华的商店,但却有着浓浓的生活气息;虽没有特别的迎春民俗表演,但却一片祥和喜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 <h3>年味是街道小巷被打扫的干干净净,被装扮的漂漂亮亮,做足了迎接四方宾客的准备,处处散发着新春气息。</h3> <h3>年味是家家户户贴着喜庆洋洋的对联,挂满了红红艳艳的灯笼,充满着对新年的祝福与期盼。</h3> <h3>年味是商家在琳琅满目的各式特色小店里,备足了流传百年的传统美食,放满了城里少见的"土"、"朴"商品,忙碌却快乐着。</h3> <h3>年味是走在游人如织的街巷里,闻着撩人肠胃的美食,恨不能将一年到头都有吃的东西,立马再尝个够。</h3> <h3>年味是陪孩子走走瞧瞧,再添件新衣服,再买个新玩具。</h3> <h3>年味是镇上留守老人,晒晒洗洗,坐一起嗑嗑唠唠,看街上来来往往。</h3> <h3>年味是一家老小相聚一起,亲朋好友相约叙情,坐坐聊聊,拍拍摆摆,共庆一个新的开始。</h3> <h3>年味是你爱我,我爱你,一生一世的爱你;你帮我,我助你,相知有素的厚意。</h3> <h3><b><i>古镇的年味是宁静与热闹并存,吉祥与欢乐同在,温馨与和谐相伴,共祝一生幸福平安。</i></b></h3> <h3> 🎈🎈🎈</h3><h3><br></h3><h3><br></h3><h1><i>感谢您的光临</i></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