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班《吴雅楠》 开开心心过新年

武陵之缘

<h3>  过年了,我们去老家过年,那些日子里经过了很多事情,我有吃团圆饭的那时候我最难忘。<br></h3><h3> 第二天奶奶早早的就起了床,准备做团圆饭等我们起来了以后奶奶早就把饭摆到桌上了,有香喷喷的丸子啊,还有蛋卷、香肠、玉米等等好吃的这时候我就口水直流三千尺。 </h3><h3> 我们吃完了以后就休息了,桌上的饭菜没剩多少了,相当于是光盘行动吧。</h3><h3></h3><h3></h3> <h3>  新年,喜气洋洋到处都是鞭炮声,烟花放黑色夜晚,特别的漂亮!看着五颜六色的烟花,我也很想放!拉着爸爸的手去买了好多烟花。各种各样的形状的烟花我都挑了一点。</h3><h3> 爸爸找了一个很空很空的地方放烟花,这样才安全,我站在旁边看着爸爸点燃一个个烟花,在空中放出很多的色彩,整个天空都亮了,好漂亮,我忍不住也想自己试试,爸爸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要怎么放烟花,要注意安全,然后为我准备了长长的香让我点烟花,我慢慢的慢慢的伸出手想点燃烟花,手一伸我就赶紧跑到妈妈的身边,等了半天,为什么我的烟花没有出好看的颜色呢,哦,是我太害怕了没点着,妈妈牵着的我手一起走到烟花旁边,让我把手伸得长长的,让香上面的火,碰到烟花的导火绳上,听了妈妈的话,我再一次把手伸出去,烟花点着了,我拉着妈妈赶紧躲得远远的,看着我放的烟花,在天空里象流星一样落下来,好开心!</h3><h3> 我的烟花放完了,所有的流星都落下来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已经放完的尸体,捡起来,把他们放到垃圾桶里,妈妈说这是为了让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可以早点回家过新年,我很开心跟爸爸妈妈捡完了垃圾,却发现旁边好多在放的叔叔阿姨放完了烟花就走了,留下了一地的垃圾,我告诉他们要把垃圾捡起来,可他们都不听我的,我很伤心。妈妈还是表扬了我,说我是今天晚上最美的一朵烟花,能够照亮别人!</h3> <h3>  过年了我和奶奶妹妹爸爸妈妈一起在老家做圆子。这圆子是用糯米做的,过程很艰难。</h3><h3> 第一步就是把需要的材料给准备好,然后再蒸熟红薯,煮好糯米,不一会儿的功夫这两样东西都做好了。</h3><h3> 第二步就是放入作料,奶奶到里面放了葱、花还有很多辣椒。到了最关键的一步了那就是把丸子揉成圆形,揉成的圆形必须是一样大的,我们第一道先揉成圆形然后再重复揉第二道。就这样丸子就做好了。</h3><h3> 忙了一下午现在终于开始煎丸子了,奶奶往锅里倒好多油,然后再把丸子放到里面去,不过几分钟丸子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一个丸子尝了一下太好吃了,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吃了三四个吃了三四个。</h3><h3> 做丸子可真太好玩了</h3> <h3>爷爷准备过年挂红灯笼 挂灯笼是为了迎接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氛,更有一些吉祥的民俗寓意,所以过年挂红灯笼的讲究及吉祥寓意,我们不可不知。</h3><h3>过年挂红灯笼寓的意一,是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吉祥年。</h3><h3>过年挂红灯笼的寓意二,是为了迎接第二年的运势鸿运当头。年三十一夜交两年,辞旧迎新,而红灯笼高挂头顶,人在灯下走动,抬头看灯鸿运当头,寓意着我们新年交好运。</h3><h3>过年挂红灯笼的寓意三,灯和丁谐音,挂红灯笼的另一个寓意,就意味者家里的人丁兴旺,家族繁荣。</h3><h3>但是挂红灯笼也有一些必要的讲究,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否则会适得其反。</h3><h3>讲究一,双数。挂红灯笼必需是双数,无论是挂大门两侧,还是阳台之上,必需以双数计算,如二、六、八等。</h3><h3>讲究二,对称。挂红灯笼必需对称,高低、距离必需适中。</h3><h3>讲究三,挂南不挂北。挂红灯需要挂在南面,东面或西面,但是挂北面是比较忌讳的,不但带不来上述的吉祥寓意,反而会因北方水克害好运。</h3><h3>讲究四,碰灯。所谓碰灯就是把灯销毁,过了小年(正月十五)就应该把灯摘下来,不能留到第二年使用,应该销毁。过去灯笼内点燃蜡烛,过了小年两灯相撞,为碰灯。现在灯笼皆是电灯,所以就没必要碰灯了,不过也要把灯笼收起来,放到一个干净的垃圾袋内,然后把灯笼丢弃。</h3> <h3>奶奶在帮我做酸辣藕片!和麻辣鱼 ,你们看上去,是不是就留口水了吧😊这是过年的一种美食,</h3> <h3>  刚吃完年夜饭,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压岁钱,心想:爷爷奶奶一定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压岁包。于是,我走到他们面前,笑着问:“什么时候分压岁钱呀?”爷爷笑着说:想要压岁钱,必须要帮我出卖菜,我为了压岁钱,就答应了爷爷的要求,说完,爷爷把手伸进衣袋,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鲜红色的小纸袋,并握住我的手说了一些祝福的话,我激动地说:“谢谢!”</h3><h3>  我轻轻地摸着这个红纸袋,“哇!”这红纸袋的表面很光滑,还很厚呢!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上面用黄字写着“压岁包”三个大字,还有两只小白兔,长长的大耳朵,一双红红的大眼睛,他们手上捧着一张大大的倒福字,多可爱的小白兔呀!我对这个红纸袋爱不释手。红纸袋上有条封口,我轻轻地把它拆开,“哇!里面有五张崭新的红纸币”太好了!正在此时,我看到爷爷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和长满冻疮的双手,我知道这钱是爷爷平时辛苦积攒起来的。我的主意改变了,决定把它存起来。下图是我帮爷爷卖菜的场景!!</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