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我的风筝

小桥流水

<h3> 旷野,狂风,风筝在高空振翅,也振着地上的心。</h3><h3> 那不堪的爱恨,也是否寄托给风筝,飞向九霄云外?</h3><h3> 若真是……</h3><h3> 风,扯着头发,撕着衣角,不断飘起的沙砾,给脸庞一个疼痛,给眼睛一阵灼痛。天际的风筝,在飘摇,在挣扎。</h3><h3> 我的心,也与风筝同行,也在飘摇,也在挣扎。</h3><h3> 在某一刻,似乎要落了。</h3> <h3> 我在旷野,看得见放飞的风筝,也看见了一位老者。</h3><h3> 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抽着旱烟,身边放着一个大风筝,蓝色主调的。他就那样坐着,抽着,看着满天的风筝。</h3><h3> 他,始终没有放飞他的风筝,像一尊雕塑,刻在大石块上,刻在茫茫天地间。</h3><h3> 他,该是江上渔者,孤舟蓑笠翁。任风筝飞得再高,再远,也带不去落寞。虽春华秋实,山光水色,而他的世界一直都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h3><h3> 我也应是老者,守望风筝的飘摇,跌落。风筝飞得太累,太累了,该落了,我的心,也该落了。</h3><h3> 云层的缝隙间,狂风的呼吸里,我只看到我的风筝所作的被风扭曲而成的抛物线。或许,风筝或断线,或放手,飞向天之外,哪怕摔得粉碎,也曾自由过,也曾洒脱过。</h3> <h3>  远方——风筝跌落的地方,是否有一个像我一样仰望苍穹的人,是否将它捡起,将它收藏,将它呵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