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观鸟

老何

<h3>府山是座不大也不高的山,山上有越王台,越王台里发生过卧薪尝胆的传奇,府山因而有仙则名,在绍兴的地位恰如西湖在中国,于是山中草木丰茂成了鸟的天堂。</h3> <h3>图片全部来自府山野鸟会</h3> <h3>红尾水鸲雌鸟</h3> <h3>金翅雀</h3> <h3>棕头雅雀</h3> <h3>乌鸫</h3> <h3>府山是座喧闹的山,林下小径行人如织,从清晨到深夜,林中鸟儿自由歌唱,从日出到日落。我溶在这风景中自得,看人群从远处走开或自身边擦过,看鸟儿唧唧振翅飞来或咕咕似箭窜去,心怀清欢,以欢喜心过生活,以清净心看世界。</h3> <h3>红尾水鸲</h3> <h3>蜡嘴雀</h3> <h3>鸟的世界,我来了。山南有水池小溪,鸟儿会集,饮水梳洗,嬉戏打闹,景象万千。突然一道"闪电"划破空气插入水中,看清时翠鸟已在枝头敲打它的战利品了,旁边的白头黑短脚鹎、绣眼正专心沐浴,对这一幕中小鱼的命运无能为力,枝头的白头黑短脚鹎也只是冷冷地看着发生的一切,对小鱼的悲剧无动于衷,远处的一群红头长尾山雀正玩得嗨,根本没发现这一幕的发生。也许鸟儿们早就洞察了自然的法则,小鱼的逝换得翠鸟的活,无关同情不必惊讶。</h3> <h3>绣眼</h3> <h3>白头黑短脚鹎</h3> <h3>红头长尾山雀</h3> <h3>小太平鸟是难得一见的鸟,大概是对我坚持的回报,随着他们的鸣叫欢腾,旁若无人,溶在其中的我不觉也能会心一笑,轻松愉悦起来,哦,原来府山还是一座幽静山,驻足久了,心境平和,虽然行人络绎不绝,于我倒是鸟鸣山更幽。</h3> <h3>小太平鸟</h3> <h3>继续欣赏吧!那山那鸟,自我放飞吧!此情此景,既入喧嚣,红尘滚滚,亦处幽深,超凡脱俗,哪怕只有片刻。</h3> <h3>栗颈噪鹛</h3> <h3>白颊噪鹛</h3> <h3>鹊鸲</h3> <h3>红嘴相思鸟</h3> <h3>栗耳鹎</h3> <h3>红胁蓝尾鸲</h3> <h3>红尾水鸲雌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