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去放生

容君

<h3>时间:2019年2月19日</h3><h3>地点:老寨山孙家夼水库</h3><h3><br></h3><h3> 放生,顾名思义,就是从屠刀下、牢笼中把动物解救出来,让它们活下去,还它们以自由。不管你是不是佛教徒,也不管你有没有宗教信仰,你都可以放生。</h3><h3> 哪怕只能帮助一个生命减少痛苦,我们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都有意义。</h3><h3> ——希阿荣博堪布 《透过佛法看世界》</h3> <h3></h3><h3>  随着阅历的增长,我越来越愿意接近佛学,倾向素食。好心的同事早就建议我参加她们的放生活动了,虽然好奇,但因为时间等等原因,我从未成行。直到这一次,看到张师兄发起的放生活动,难得正好有空,遂欣然联系她报名参加。张师兄面容和善,我去花开清心素食餐厅经常见到她,早就对她颇有好感,电话里一听声音我就猜到是她了,不过她可不知道我是谁。初次参加放生,我对流程等事项几乎一无所知,承蒙张师兄全程帮助指点,受益匪浅,感恩!感谢!</h3><h3> </h3> <h3>等待放生的鱼儿。</h3><h3>听到佛乐,在你们心里,即将获救的喜悦是否代替了被杀的恐惧?</h3> <h3>满满一车鱼🐟,出发!</h3> <h3>到达放生地点</h3> <h3>  念诵放生仪轨,使被放生的鱼儿与佛法结缘。这样,便会在这些生命的相续中播下未来解脱的种子,让它们得到暂时和究竟的利益。</h3> <h3>帅哥们心怀慈悲,把幸运的鱼儿送回自然。</h3> <h3>帮助滞留岸边的鱼离开</h3> <h3>  </h3> <h3>  今天正逢雨水节气,昨夜一场小雪,给大地蒙上了冬天最后的诗意,这一片寒山瘦水愈发安宁平静,用不了多久,春天就会把这里唤醒,鸢飞草长,一片生机,这些幸运的鱼儿,也该带着自己的鱼宝宝们游来游去了,那时候,它们会想起我们,想起今天的一切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