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之 - La La Land 爱乐之城

陈靖

<h3>缘分似乎从不理会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堵车路上的怒气、酒吧的无礼、派对时的恶作剧。。。相识于微时,我的努力总是来源于你的鼓励,而你的妥协也往往为了共同的明天。搁置了梦想的人生未必一定不幸福,只是,若心中始终牵挂诗和远方,其中滋味,如人饮水。</h3> <h3>继续为那个诗和远方而奋斗,也许只能放手一段最爱;而就此打住,你就再也不是当初被爱上了的自己。。。孰去孰从,貌似一个选择,实则已是一生。。。</h3> <h3>年轻需要梦想,年轻就要奋斗,即便时过境迁再度邂逅只剩默然、即便唇边的一抹笑似有若无、即便也有那个瞬间的恍惚 - 假如你的身边一直是我。。。</h3> <h3>男女主重逢,他看到台下的她,一时凝滞之后低沉飞快地说了句, “Welcome to SEB's” - 这个当年她曾为他梦想中的爵士乐沙龙酒巴设想的名字,此刻便是一个见证。而之后男主坐在钢琴前久久的、久久的沉默,那句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突然浮上心头,蓦然泪目 。。。。</h3> <h3>随后响起的主题曲,伴随着一幕幕改动的回忆和放任的如果,如果酒吧初见我就拥住了你、如果你的独幕剧我及时赶到、如果五年前我没有选择放手;如果、如果、如果,如果如果成真,那么,你的身边仍然是我,我们一起打拼、我们喜结连理、我们共同拥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和可爱的儿女。。。</h3> <h3>但是如果只是如果,一曲结束,静坐片刻,她起身离去;回眸一瞥,四目相对,他释然一笑。。。</h3><h3><br></h3><h3>终于,我哭得稀里哗啦 (即便看的是10点20分的夜场,这么哭也实在尴尬)。。。</h3><h3></h3> <h3>被狠狠戳中的,是“现实”两个字,永远让人猝不及防的现实。不要说天长地久、不要说情比金坚,在最美好的年华可以相遇、相知、相恋,何其幸甚;而是否能够相依、相伴、相守,姑且付与造化。终成眷属与无法永恒,是同等份量的爱;是爱,就有其美好。爱不是没有了谁就活不下去,而是分开了仍然有幸福的能力。如果不能相濡以沫,不如就此相忘于江湖、各自安好。</h3><h3><br></h3><h3>所以,若爱,请深爱; 若缘尽,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