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千里3—洁白中国年

威妈格蕾斯

<h3>高中的最后一年,我们决定再一次来到儿子学校所在小镇过年。我一直说,虽然夏天要过来参加毕业典礼,不过这样铺天盖地半尺厚积雪的异国风味白色中国年应当是最后一次了吧!</h3> <h3>威爸却说:“别把话说那么绝呀,这里是滑雪胜地,又在德法瑞交界,这几年我们对这里已经熟悉,没准儿以后又以小镇为据点四处游荡呢……”话说着,透过车窗,远处圣洁的天地里,一个个彩色的小点如同缤纷的气泡跳跃飘舞着,那是技术高超,灵活自如的滑雪爱好者</h3> <h3>一切程序一如既往,先去学校接儿子。冬日的阳光温柔地穿过树枝,在雪地上画出斑驳的图案,我没有以往那么激动,不过仍希望在这光与影的交错中跳出宝贝的高大身影。</h3> <h3>再留下两张大雪覆盖着的学校照片吧,尽管威爸总是念叨这个圆顶一点也不美......🤩</h3> <h3>这次租的民宿比较大,在教堂边上。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氛围:清洌的早晨,四周一片宁静,汽车偶尔划过路面,上学的孩童沙沙地踩雪走过,隐约留下稚嫩的童音。教堂的钟声响起,小鸟也跟着啾啾,它们轮番应和着叫我起床,伸个大大的懒腰,世界就是这么美好吧……</h3> <h3>房东夫妇一起过来,交谈中发现男主人所供职公司的中国分公司竟然同时是我和威爸公司的合作供应商呢,感觉大家感情立马拉近!😊</h3> <h3>窗外挂满了冰柱,很想把这张做成油画效果,犹豫半天,仍然决定原汁原味。</h3> <h3>特别喜欢这样洒满阳光的厨房</h3> <h3>清晨,威爸把我活生生揪下床,在厨房的落地窗前迎接日出。可是我的意志力完全不在线,不忍打击他难得一见的浪漫,咔嚓一张以示鼓励!威爸说:“喂,太不认真了,这是看日出吗”?......你说什么?#%^^$~ 我没听见~~~ 我已经回笼睡着了……</h3> <h3>又跑了一趟旁边瑞士的铁力士雪山,那天暴雪,道路一度封闭,我几欲放弃前行,不过威爸却沉着冷静,尽显老司机本色!😎</h3> <h3>让我吃惊的铁力士雪山!印象里那个湛蓝的世界此刻完全变成了银装素裹!</h3> <h3>2019 VS 2017,好有意思!</h3> <h3>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来,会有不同的感受,春夏秋冬,季节交替,自然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即便是同一季节,也是如此神奇多变!</h3> <h3>从山上往下看,像是一块白色的丝绢上摆放整齐的白色火柴盒,既有突出,又融为一体。</h3> <h3>孤独的雪中小屋,让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海蒂》,讲得就是瑞士雪山上一个古怪老人和一个精灵女孩建立友谊的故事。</h3> <h3>民以食为天,老规矩,物资必须备足了!</h3> <h3>年夜饭的大餐准备中,父子上阵,做饭的男人最帅!👍👍👍</h3> <h3>食材的准备已经色彩绚丽了!威爸这几年迷上了中央2台的《回家吃饭》节目,每每关键时刻,必定撸袖上阵!</h3> <h3>我当吃货其实挺无聊的,把家里灯都打开营造气氛。德国人家的装修一般简洁舒适,很少有这样五颜六色的,酒吧的赶脚有木有?</h3> <h3>儿子的烤牛排,外焦里嫩,来吃年夜饭的好朋友赞不绝口!图片发给远在慕尼黑的另一好友:“哇!你不说我以为是米其林大厨的图片呢”!臭小子嘚瑟得意中......</h3> <h3>成品上桌了!发到微信,获点赞无数!又一男人嘚瑟中......这父子俩!</h3> <h3>孩子们有时也想露一手,不过最终还是被骄傲的威爸赶下阵来,来劲了!😂</h3> <h3>有天早上我们5点多就醒了,威爸说:“睡得不错,不如我们去少女峰”?对于我这样贪玩的人当然不会说半个不字,立马收拾停当出门了!上了路,心情却变得忐忑起来,前路茫茫,一片云雾啊!</h3> <h3>瑞士境内,行驶1个小时,貌似见着点蓝色了</h3> <h3>可是几分钟的功夫,又变成这个样子的了!</h3> <h3>我们先驶向位于布里恩茨湖和图恩湖之间的因特拉肯东站</h3> <h3>Därligen, 好浓的一副水墨画!</h3> <h3>因特拉肯东站的第一段火车</h3> <h3>飞驰过云雾笼罩的小村庄</h3> <h3>在劳特布龙嫩转乘第二段火车,据说劳特布龙嫩也是世界最美小镇之一。</h3> <h3>《海上钢琴师》里有一句话:并非是我看见的让我停住了脚步,而是我所看不见的。</h3> <h3>对于走过了太多欧洲魅力小镇的我而言,那些躲在景致背后的人文和多彩生活更吸引着我的内心,引我不断产生孩童般的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激情。</h3> <h3>这些童话般的小屋是在暗示这片纯洁、干净、蓝白相间的世界里有着多彩多姿的生活吗?</h3> <h3>岩石上的水墨画</h3> <h3>滑雪胜地文根</h3> <h3>位于3454米处的Kleine Scheidegg车站,欧洲海拔最高火车站,始建于19世纪,1912年全线完工。百年前的技术,今天质量依旧杠杠滴</h3> <h3>齿轨铁路,短短52公里,落差达到2887米!</h3> <h3>登顶!</h3> <h3>大年初二,在欧洲屋脊少女峰许下美好愿望</h3> <h3>天空干净清爽,白雪把黛色的峰峦遮盖得若隐若现。白云流动其间,让山峰与天空的连接显得自然、舒适,不显突兀,而分外干净,纯粹。自然巧夺天工的神奇魅力像是永远解不开的一个谜,使人为之发狂,充满探索欲望!</h3> <h3>山顶车站的隧道</h3> <h3>回程下山走了另一条路,但是冰雪的场面更加震撼和宏大!</h3> <h3>小夏戴克的滑雪场,世界人种大集合,满山坡的滑雪爱好者自由驰骋。</h3> <h3>Grindelwald, 漫山遍野的童话小屋,无需渲染的美丽画卷。</h3> <h3>近了</h3> <h3>再近一点</h3> <h3>格林德瓦,让我如何才能描述?词穷......</h3> <h3>维尔德斯维尔</h3> <h3>远山含黛,纤云不染</h3> <h3>迈林根</h3> <h3>Lungern, 几乎难以置信这不是一副挂在那里的画,而是真实存在的景!</h3> <h3>走走停停,在水墨画、水粉画的交替中流连忘返,以至于忘了时间,一切在心中凝固,留下无法磨灭的记忆。</h3> <h3>那天因为我们的晚归,孩子们到8点多才吃上饭。虽然心疼我们,一进门就准备自己动手,可是我们仍然坚持给他们做了离开小镇前的最后一个晚餐,我们的异乡中国年亦在拥抱告别中结束。</h3> <h3>清晨,在水墨的画色中,我们再一次离开。这几年渐渐习惯了从家把孩子送出门,望着他的背影,那是一种目送他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的感觉。但每次从小镇离开,多愁善感的我却总有一种把他遗弃在那里的感觉,尽管我们都已习惯了这种分离,都清楚我们各自的人生终究会渐行渐远……我一直惭愧于我不擅长孩子教育,“母亲”这个伟大的称呼顶多是让我自己长大了一点。我经常理解最好的教育为:让孩子看到父母是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的,在我心里,成功的父母,要“活出孩子钦佩的样子”。我知道我的多愁善感和软弱的意志力离这样的标准相行甚远,可是,母子连心,恒古不变,希望我的灵魂和精神,足以担当孩子的引领......</h3> <h3>德语版舒伯特的《小夜曲》,<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对它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希腊国宝级歌手娜娜穆斯库莉,为我的下一段旅程希腊之行做些铺垫。</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喜欢她的音质:淡淡的求而不得的美感,像月夜下被略带薄雾的空气沾湿的树叶,在风里微微颤抖,美得无法用语言描述......</span></h3><h3><br></h3><h3>—己亥猪年正月初三驶往法兰克福途中<br></h3> <h3><br></h3><h3><br></h3><h3><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pzp8qqm"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为爱走千里1—从北欧童话到博登湖畔</a><a href="https://www.meipian.cn/ptswqsv"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为爱走千里2—Schwarzwald, 黑森林的中国年</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