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大又圆

从人寻风游记小站

<h3>  正月十五的月儿圆,火树银花不夜天</h3><h3> 色降临,月光朦胧,朋友吆喝拍月亮。</h3><h3> 大红灯笼,高高挂,遍布全城,霓虹灯闪烁,华灯齐放,好一个繁华夜景,整个县城沉浸在节日气氛里。</h3><h3> 县委广场,俩仨人,背相机,上窜下跳,找角度,拍夜景,忙乎好久,不如意,沮丧,杨主席悠然现身,惊喜若狂,指导多重曝光,我懵懵间豁然开窍,细声语:“晓得了,我再试拍一张,等我!” … </h3><h3> 五人直行,溜达到悦来登桥上,主席一个个教拍河景,拍月亮,忙得不亦乐乎,惹得路人好奇,熟人招呼,凑近脑袋看热闹。大家摸索着,拍几张,似乎都懂了,冷飕飕,冷的很,主席和一位摄友告辞。 </h3><h3> 我们仨继续前进,丰阳广场,東瞧瞧,西望望,把大月亮分别安插多个画面,时不时的三脑袋凑一块,交流心得体会,自娱自乐!近十一点,游玩人渐渐散去,人稀少,俩摄友邀我到西河,相机显示没电了。我回返,行之中途心不甘,折身撵他们,一路小跑到风阳明珠河边,远远看见前方有俩人忙乎,三脚架竖高射大炮,空旷的夜晚,格外醒目,飞奔过来招呼,应声是刚哥,他热心的把他的镜头卸掉按在我镜头上,(神器150-500)边拍边指导,忙碌了一会分道扬镳,我前行,迎面碰到我要找的伙计,他们往回返呢,听说刚哥刚走,他们撵上又凑一块!</h3><h3> 我再次独行,到西河桥头,这边风景独好,火红的灯笼排成行,映红了天。这边拍一张,哪头拍一张,再把月亮穿插一张,兴致大发,突然相机没电了!(手机显示午夜了,回家有十里路)环视四周,没人毛,河灯也息了,紧张,撒腿就跑……</h3> <h3>县政府广场</h3> <h3>24-105拍</h3> <h3>神器150-500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