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 一个学习 与欣赏的地方

芬芳如兰

<p> 美篇建立以来,给众多摄友.文友.诗友提供了一个展示文采,显露才华的平台,给热爱生活,乐于旅行的朋友提供了采撷精华,景点揽胜的展板,给渴望学习,提升自我的美友们提供了相互认识,学习切磋的机会,可谓方便多多,老师多多,感受多多。</p> <p>  我是2017年加入美篇的,没写几篇文章就搁置一边,未曾发表。2018年底,我想写一写这几年的旅行感悟,打开美篇,文章与照片铺天盖地而来。短短两年多时间,美篇发展成这样一个规模宏大,美友遍布国内外的偌大平台,速度之快,美品之好,令人震撼。</p><p> 我一直以为美篇仅供发布照片,但是却看到了散文.杂文.札记,诗词歌赋;我一直以为自己文笔可以,摄影还行,但是在这里,面对美友中的高手.大咖.老师,不禁汗颜;小心翼翼尝试了几回,得到些许认可,还被美篇编导加精了一篇,以资鼓励。感谢之余,重拾了信心,决定努力学习,不辞劳苦,笔耕不辍,一美到底。</p><p> 我看到美友的摄影大咖们,面对美景,像做文章一样,谋篇开局,精巧构思,角度不凡,用光极致,然后取景收镜,一气呵成。一幅幅精美的大片展现在我们面前,摄友个人的审美韵味,不凡技巧,便不经意的留在上面,有大气磅礴山河壮丽的,有楼台亭榭小桥流水的,还有美女婀娜,巧目盼兮的,唯美之极,惊艳至极。欣赏着,回味着,揣摩着,受益匪浅。</p><p> 他们的足迹踏遍高山峡谷,他们的镜头走过春夏秋冬,艰辛,困苦与他们为伍,惊险,忍耐和他们相伴,这才有了被国家级出版刊物采用的大片,美轮美奂的照片,与我们美友共同分享的美片。</p> <p>  我拜读了好多文友大咖们的精品文章,文笔优美,思想深邃,饱含哲理,诙谐风趣。在社会风气浮躁的当下,在美篇里竟然能看到一首首诗,一首首词,像高冷的梅花,冰清玉洁,像片片竹海,绿意盎然。一行行,一列列的诗句在美篇里徜徉,如行云流水,似清风飘逸。</p><p> 美友们写的对父母的孝顺,对故人的怀念,对友人的珍重,长则千字,短则数语,字里行间涌动着款款深情,文中人物跃然纸上,令人感慨万千,感动不已。美友们的朗诵,歌唱,甚至外语朗诵,都让人心悦诚服。还有美友晒出的美食,裁剪的衣服,修剪的花草,怎一个美字了得,怎一个能字形容,看的我如进大观园,眼花缭乱,不知归期。</p><p> 知青战友的描述,我想起了战天斗地的日子,企业员工对工厂的留恋,我回忆起工人师傅的点点滴滴,美好的校园生活,我又回到78年恢复高考,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激动日子,美友们对父母的孝顺,让我想起已故的双亲……。太多的相似,情感的共鸣,我和美友们一起律动,共同呼吸。</p> <p>  我感动于美友的交流.评论,都很真诚,都很热情,我看到不少大咖们对美友的评论都逐条回复,没有挂一漏万,表示了对他人的尊重,展示了个人的良好教养,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美友们互相点赞,互相鼓励,不分高低远近,没有上下亲疏。你在这样一个极其精神化的圈子里,浸润在文学艺术的滋养中,久而久之,你的审美情趣,发现美的能力,展示美的技巧也会慢慢提高,从餐桌日常到诗词书画,从寄情山水到历史沧桑,你都有了欣赏的情趣,了解的欲望,创作的冲动。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和以前大不一样,雅而不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p> <p>  感谢美篇的小小编们,辛苦运作,不懈努力,建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与欣赏的地方;一个引领美好积极向善的美的平台;一个摄影与文化交流的民间学校;感谢辛苦组织担当向上的圈主们,精心挑选,推荐精品,给圈友们一个成功晋级的机会;感谢美友们共同努力,建设了一个了解自己,认识他人的美好家园,一个唯美高尚的精神家园。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幸相识美篇,我们相约,共同提高,共筑美好,幸福平安!</p> <p>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