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寄相思

夏炙

<h3>今天元宵佳节,第一次没有家人在身边过元宵。所以与朋友相约一起下异国的中国餐馆。恰逢这个元宵,这里的中国人或许都没有家人在身边,于是都挤到了这个平时虽大今夜却拥挤的中国”老乡”餐馆来了。因此坐等一个多小时,吃了两份双份小吃【海带和花生米】,也因与餐馆老板关系非一般,提前给我们送了一份免费的每人四个汤圆【元宵主题】……最终我们还是把席位让给了更需要的人了~因为我们已经品尝了元宵汤圆。开始了今夜的心之旅程。</h3> <h3>走出餐馆,各自有约便相继散去。我独自一人沿着灯,走向这个城市的最中心繁华地段。遥望或走近,那疑似应有的明月,终究都是霓虹灯闪烁……</h3> <h3>悻悻然,还是来到了晨练和平时常漫步的湖心公园【我自命湖心公园,是因为公园和绿道中心是一个人工湖】。站在伸入湖中间的眺望桥,遥望天空,天空依然是一片灰色和迷茫~异乡真的没有明月……遥望对面,灯光倒映湖中的景色,犹如站在深圳红树林眺望海对岸的香港和深圳湾大桥,也如在宝安西湾公园傍晚锻炼时,看到晚霞下飞越大海而过的沿江高速大桥的桥墩倒影~家,是如此的近在眼前!</h3> <h3>一个人默默丈量着公园的距离,也碎片的勾勒往日的记忆。突然想起宗盛大哥的那首晚婚: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灵魂……让我不由得再次共鸣!之前的日子,争过,输过,疯狂过,痛苦过,或许也死过……但一直都在路上。不管成功或失败,我都不喜欢安逸。喜欢一个人的路上,平静,安享,尽管有时孤独,但却是最真实的自己和发现自己真实的需求。我可以平凡,但一定不一样!</h3> <h3>每个城市都有着分布均匀的路灯,却依然在中心制高点分布一个大灯,不管远或近,她都能起到路灯不能发挥的作用,那就是“明灯”。返回路上,站在高高的明灯下遥望,就好像看到远方的家人和想念的人,也可以看到未来的自己!</h3> <h3>平复心情和调整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读书和旅行!回到住处,泡上一泡茶,不禁想起翻阅两年前看过的书~【对生命说是】,以及另一本【摇摇晃晃的人间】,她们也曾是我的明灯。那年,那人,那事,都寄予我的相思,也寄语我的未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