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爱情故事

唐甜甜

<h3>文:唐甜甜</h3><h3>配图:小渼(全部是外甥女高中时的画作)</h3> <h3> 当我还在埋头苦读书的时候,如花似玉的闺蜜就被小伙子们追求的没心思读书,19岁就结婚了,因为她的千娇百媚、浪漫热情,她的前夫对她很不放心,常常拳脚相加,打的她鼻青眼肿,21岁的她就把儿子留给她的前夫,离婚了,不久她遇到了大她18岁的现任丈夫。<br></h3> <h3> 和她结婚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她漂亮娇俏,温柔粘人,他像得了宝一样,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h3> <h3> 结婚后,他把她娇宠得很懒散,打牌、跳舞,时时闹点小脾气。他回到家,总是冷锅冷灶,20年来一直如此。倒是他,从没有抱怨过。她喜欢吃的,买;她喜欢穿的,买;只要她喜欢的,买,买,买……<br></h3> <h3> 知道他喜欢她,她就没完没了地耍性子,他总是笑着哄她开心,他就一直这样卑微着,甚至没有了自己,别人笑他,说他是一副上辈子没娶过媳妇的样儿,他嘿嘿地笑,也不解释。</h3> <h3> 结婚20年来,她依然容貌姣好,他却更老了,为了让她过得更好,他兼职两份工作,头发也掉光了,连背都驼了。</h3> <h3>  他的爱情原则就是“老婆永远是对的,老婆永远是最美的”。于是她撒娇使性,认定他是好欺负的人,认定他离不开她,她如何闹如何折腾,她仍是他手中唯一的永远的玫瑰。</h3> <h3> 五年前,他突然中风偏瘫了,再也不能出门挣钱了,可她依然年轻,于是,他选择了一条让她没有想到的路,他上吊了。</h3><h3> 幸亏她及时发现,她哭得死去活来,问他为什么,他傻傻地说:“我不能给你挣钱了,还有何用?”刹那间,她扑入他怀中,哭得泣不成声。这个男人,一心全是为了她,即使到死,想的也是她,怕给她留下拖累,怕不能给她挣钱。20年来,他娇宠着她,现在他不行了。她说:“从今天开始,看我的吧。” <br></h3> <h3> 20年来,她手指如葱白一样,细嫩光滑,不曾洗过碗,不曾摘过菜。如今她承担了一切家务。 洗尽了铅华,不见了胭脂色,只见一个粗糙妇人的劳作,别人叫她打牌,她嚷着:“不去了,我家老公离不开我。” </h3><h3> </h3><h3></h3> <h3>  为了挣钱养家、为了能日日守在他身边,她每天清早风里来雨里去地进菜卖,他在家中等着她卖完菜回家。 有一天,看到她被雨淋得浑身湿透了,他怕她感冒,她却像小姑娘一样灿烂地笑着说“我只要你好好地活着,再苦再累,我都愿意”。</h3><h3> 他的老泪哗啦啦地掉了下来。所有的爱情必有回报,所有的卑微必有让你骄傲的那一天!</h3> <h3>  一个洗尽铅华的女人,一个收敛了双翅,心甘情愿栖息在红尘中的女人,就这样,为爱情而卑微,重新学习洗衣做饭,重新学会挣钱养家,把家里打理得像模像样,这段情只与他有关,她的红颜,只为他绽放。</h3><h3> 是他让她明白,爱到深处的人,一定有颗卑微的心。从此,不计较苦与乐,只愿漫长的岁月里,有爱相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