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绿萝立体养殖,好美!

茶有余香

<h3>"栽花不如种菜,养鸟不如养鸡"在儿時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何曾不是金玉良言。</h3><h3>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几乎家家都养了几盆花花草草,美化我们的居室。</h3><h3><br></h3> <h3>  不过在众多的花卉中,我对绿萝有特别的钟爱。在家中养一盆绿萝,仼其茎蔓从容下垂,宛如翠色浮雕。为室内平添了几分秀色。</h3> <h3>绿萝生命力极强,可以土中栽培,也可水中养殖。在居室花盆可以放到书桌上,地上,各有各的风采。</h3> <h3>不过我还是偏爱立体养殖。优点是不占空间,又展现了绿萝的生长特点,展现了它的线条美。使房间充满了融融的情趣和生机!</h3> <h3>下面我把花盆架的做法和绿萝的养殖方法,简单介绍一下。</h3><h3>你看这是一个破树根,突发奇想反过来不也是一个独特的花盆架吗?你说呢?</h3><h3>也可以用胶合板,切记不可用木板!因为木板容易开裂和变形。</h3><h3>胶合板不要太厚,太厚就失去了花盆架的秀气!形状和颜色根据自己的喜好,不过要考虑结构和承重能力。组装尽量用螺钉和白乳胶,不可用钉子!钉子的组装方式不牢固。</h3> <h3>您看这天然的花盆架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彩。</h3> <h3>您看看我制作的几种花盆架,简单易制。</h3><h3><br></h3> <h3>您看把花盆放上去,是不是别有一番风韵?绿萝婉然曲折的茎上,长出一片又一片心形一样的叶片,绿色中,泛着点黄的光泽。</h3><h3>一片又一片心形的叶片,仿佛在冲着你微笑!</h3> <h3>养花先养叶,养叶先养根。根深才能叶茂!如果要使茎蔓长好,花盆不可太小。</h3> <h3>花草乃灵性之物,过度浇水,过度施肥,</h3><h3>都会有碍绿萝的生长。我的经验剩麻酱放罐头瓶里,放上水发酵几月時间越长越好。黄豆少许放水发酵几月也可。记住要薄肥勤施,每次放一两小勺用水稀释,浇水,见湿见干即可。</h3> <h3>在你闲暇无事时,用剩啤酒拿餐巾纸润湿,轻擦绿萝叶片(不用稀释)放心使用。</h3><h3>第二天就给你一个的惊喜!</h3><h3>一片又一片的叶片绿油油!盎盎然然,温馨淡雅!也可隔些日子在喷壶里倒少许啤酒喷洒叶片。因为绿罗的茎蔓,气生根,甚至叶片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营养物质,促进顶端叶片和枝条的发育。</h3> <h3>茎蔓生长的枝条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用电工白护套线卡固定墙上。(根据茎蔓的直经选择合适的护套线卡)。不影响整体的美观。</h3> <h3>绿萝虽然无花无果,但也青翠逼人,摄人心魄!在炎炎夏日,它茎青叶绿!使屋里平添几分凉意。,在寒日隆冬它依旧翠绿依然,给居室带来勃勃生机,一派春意盎然。</h3> <h3>养绿萝之美,美在这份葱茏。</h3><h3>养绿萝之乐,乐在这份情趣。</h3><h3> 每天打理它,陪伴你的休闲时光,享受生命的美好!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h3> <h3>您看春节期间绿萝给房间增添了几分春色。</h3><h3>我喜欢绿萝,打发我偶尔的空虚寂寞。</h3><h3>绿萝茎蔓垂下,像一幅写意画。每次欣赏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会让我的心情豁然开朗。</h3> <h3>我爱绿萝,我钟情于绿萝……</h3> <h3> 谢谢大家的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