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道虹才能挂满晶莹的雪花》

绮梦天佑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漫步在季节末端的走廊上,环视周围洁白的世界,与清风对视,你蹉跎了多少岁月韶华;与时光密语,你清瘦了多少珍藏的记忆。我在记忆的崖上临撰你的模样,用枯枝在落雪铺就的纸笺上勾勒出你我初遇时的芬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裹紧御寒的衣襟,忘却虐心的瑟瑟寒凉,眺望远方, 把思绪放飞,在春天盛开的花海里寻觅,让记忆落在那枚印着你我过去的桃色花瓣上,美美的回忆着曾经的过往,美美的想着依旧暖暖的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还记得,是你用炙热的眼神点燃了我心中熊熊烈焰,一缕阳光洒进了我早已尘封的世界,冰冻的灵魂开始慢慢消融,浸溢出一汩汩涓涓细流,也正是因为你那一副极具诱惑的笑靥,让我从此沦陷在你那似水的柔情之中,从此,你的名字便成了我梦乡里唯一的呢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倘若人们可以编辑自己的梦,我愿意永远不要醒来。倘若人们有来生,我决定还这样和你共处一世的再活一次。倘若爱能够摸得着,我就用它的芬芳串成一串思念的风铃,馨香岁月,放飞惆怅,让悠扬的铃声告诉人们,你就是我隐藏于灵魂深处最锥心的惦记和执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回忆,让时光静止,让岁月定格。一场美丽的邂逅,好似都是命中注定的,那么自然而然,那么随俗浮沉,醉了光阴,也醉了你我。没有更多的表白,也没有更多的探究,更没有犹豫彷徨,就那样的敞开心扉,顺理成章。从那一刻起,我便豪情油然,叱咤人生,用潇洒和不羁,镇定与意气,放牧我们前世今生的惜惜情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崇高的,人们为了那份爱,可以不余遗力,竭尽所能,哪怕终老一生;为了那份爱,可以舍弃一切,甚至牺牲宝贵的生命。我们没有顾虑,没有徘徊,就爱的那么用力,那么彻底,那么全心全意。然而,美好的愿望总能被残酷的现实击打得支离破碎,我不得不选择别离。</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看似我走了,其实我还在原地,看似你留下了,其实你已经游离的很远。而今的我,只剩下相思的权利。这份曾经被我们珍视的情感,终究变成了无言的结局。可是我没有遗憾,也没有责怪,更没有怨恨,因为我们已经相互拥有并彼此走进过对方的世界。人生的过程中因为有你的存在而足以让我骄傲一辈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生活因为爱,才有了期盼;因为期盼,才有了相思;因为相思,才有了终其一生的守候和等待。如果思念是一种痛的领悟,那么期待则饱含着遥不可及的苦楚。相思的程度虽然各异,但等候的苦涩与甜蜜大致相同,所以不用我去描述,想必你也同样能感受到冥冥之中的等候所赋予的那份痛与无奈。无期的等待,把一场爱拉开了距离,那就用爱的距离去丈量相思的苦乐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阵凉风掠过,我不禁缩身寒颤,捋一捋吹乱的头发,同时也收敛一下远飞的思绪,可是,无论我怎样的不去触碰内心的柔软,却依旧无法合拢思念的闸门。索性,就任由这样想着吧,其实,我已经习惯用文字驱离心中升起的寒烟。将那些深埋心底的伤感和念想,用指间释放的情思消弭等待的漫长。所以,既然无法排遣自己,那就用文字记下此刻的念以及那些被光阴清瘦的缠绵岁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知道,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不想放下的人,都有一段无法遗忘的过去。当岁月蹉跎,年华遗失,起初的那份纯真,那份依赖,那份挚爱,如今都被时光打磨成无法寄出的心事,我不需要谁能怜悯我的孤独,我只想把记忆中的所有的美好都当做救赎曾经的资本,悄然无声的消耗殆尽,并伴着我一起走完余生,慢慢老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哪一道虹才能挂满晶莹的雪花?秋去冬至,暑去寒来,哪一季才能让我踏上回归的征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绮梦天涯</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美友“<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小妖~丹</span>”</p><p class="ql-block">出镜/<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小妖~丹</span></p><p class="ql-block">摄影/“<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长沙人</span>”</p><p class="ql-block">音乐/《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apgr2m?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这个冬天</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