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之旅

邱晓波

<h3>星期六的早晨 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来到了深圳宝安机场,坐上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飞机,开始了一场马来西亚之旅。</h3> <h3>随后机场广播传来一个声音:“飞往吉隆坡的飞机开始检票了,请各位旅客来到B5检票口检票。”我们就马上来到了登机口检票,进入了飞机上。</h3> <h3>第一次坐飞机真的好激动啊!我不停的往窗外看,忽然广播里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请客们把安全带系上,关掉所有电子系统,然后提上小桌子,我们马上要就要起飞了。”我立刻把安全带给系上,心里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突然飞机向前行驶,又转了一个弯,随后突然停住,大约过了3、4秒钟,飞机突然向前,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只感觉轻轻往上一提,我便飞向了天空。我我感觉耳朵里有一种“嗡嗡嗡嗡”的声音,我看着窗外机场从庞然大物变成了小火柴盒,之后就被云层盖住了。飞机忽上忽下,我的心也跟着怦怦直跳,突然飞机平飞了,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h3> 过了3、<span style="font-size: 17px;">4</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个小时,广播又传来了一阵声音“吉隆坡到了,请各位旅客收拾行李,准备下飞机。”我便将东西打理了一下,就解开安全带下了飞机。走出机场,第一感觉就是热,在家里穿个棉袄才够适合,在这里穿个T恤都还热,接机的叔叔就把我们接到了酒店。</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酒店下好漂亮啊,我一下子被惊呆了,绿化植物多的不计胜数,绿化带里面有一些小河,中间横贯了一条小路,在4层的时候有一个游泳池,在37层也就是顶楼的时候有一个大型游泳池它可以看到双子塔的美丽风光。这里的电梯有点奇怪,它的第1层大厅的数字不是1而是G,我感觉很奇怪,姐姐告诉我,因为地面的英文开头大写字母是G,所以他的数字按钮才是G</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span> <h3>在酒店安顿了一下,我们就来到了吉隆坡最大的阿罗街。</h3> <h3>随后我们来到地下商场的美食街的一家餐馆,名字叫十号胡同,在那里吃了一顿正宗的中国菜。那里的叔叔做饭可认真了。</h3> <h3>随后我们来到整个吉隆坡(或是整个马来西亚,我忘记了)人气最旺的商场。还没进门,一股中国过年的气氛扑面而来,四周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商场喷泉是由三个叠起的碗组成的,大门的两旁有两只非常萌的舞狮。看来中国过年对马来西亚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啊!</h3> <h3>把商场逛完之后,我们上走天桥、下地道,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吉隆坡也是马来西亚的地标——双子塔。</h3> <h3>双子塔1998年落成,楼高452米,共88层,曾经是东南亚国家最高的建筑物,也是全球最高的双塔式建筑,在1998年至2004年期间一度成为世界最高的建筑物,有阿根廷裔美籍设计师西萨.佩里设计,上层以办公室为主,下层则是著名的购物商场阳光广场,内部还有交响乐厅以及海洋水族馆,其中41楼至42楼的会议中心进驻有58.4米的天空之桥为连接,并开放给游客参观,距离地面170米,可以保护吉隆坡的城市景观,每当晚上灯光亮起后,更成为马来西亚最闪耀的建筑物,多年来吸引了不少电影以及电视剧在取景拍摄,包括电影《偷天陷阱》</h3> <h3>双子塔旁边的建筑物。</h3> 吉隆坡塔你看见了吗?<h3>吉隆坡塔1996年正式开业,位于咖啡厅山山顶高421米,直径23.6米,是南亚地区最高的产线,为电视台电台及电信网络等提供信号,顶层设有360度选景台及旋转餐厅,可以一边用餐一边360度观景不迷人美景大受游客欢迎设xd影院,吉隆坡动物区,吉隆坡塔骑小马等多种游乐设施。</h3> <h3>在地下商场碰到的萌萌可爱的大象。</h3> <h3>在酒店里看双子塔。</h3> <h3>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我真开心啊!😊</h3> <h3>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坐着车来到了吉隆坡车站坐上了开往马六甲的汽车。下午1:00我们到达了马六甲。刚一下车我们马上就赶到了荷兰红屋。</h3> <h3>红屋建于1641年至1660年间曾为荷兰总督的官邸,作为最高的行政中心也是马六甲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由于马六甲成为荷兰殖民地,当年特意从荷兰运来红砖建造,而旁边的基督教堂建于1753年,是当时荷兰人为庆祝马六甲成为殖民地100年而建成的教堂,前面的维多利亚女王喷泉则建于1901年,是英国统治时期建立的地标。</h3> <h3>和纪念女王塔合影。</h3> 你能看到两个我吗?<h3><br></h3> <h3>这的西瓜特别特别甜。</h3> <h3>红屋旁边有一条河。</h3> <h3>看完红屋我们就赶到了山上的圣保罗教堂,(这个教堂是由西班牙在此殖民时候建的)他好像曾经被战火吞没过,墙体都还有很多弹痕。教堂里有很多块黑色的石碑,上面刻的都是西班牙文或者是拉丁文,好像在祈祷什么。</h3> <h3>再来教堂路上碰到的巨大无比的树。</h3> 教堂在山上嘛!所以我在山上看到了整个马六甲的风光,对了,你看见马六甲瞭望塔了吗?<h3>(马六甲六塔,2008年开业的观景塔浩子204万林吉特建造,高达110米最多可容纳66位乘客,只需7分钟可抵达塔顶,可以饱览马六甲全市的景色,邻近设有纪念品店及脚部按摩等设施)</h3> <h3>这个雕像是圣芳济雕像,相传一棵大树倒下将其右臂折断后视为神迹。</h3> <h3>教堂很小,我们看完后就下了山来到了山下的广场。</h3> <h3>上山必须经过的城门。</h3> <h3>和美国的悍马装甲车合影。</h3> <h3>和大型运输螺旋飞机合影。</h3> <h3>和比亚迪豪车(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比亚迪。)</h3> <h3>见证独立时刻的独立宣言纪念馆。说到独立,很多人都会想起美国独立宣言,但是马来西亚也曾经被英国,葡萄牙,荷兰等国沦为殖民地,直到100多年前才得以解放。此馆建于1912年,曾是马六甲俱乐部,建筑风格结合英国及马来西亚独特的元素,自第一任总统东姑阿都拉曼在此宣读马来西亚独立宣言后,改为独立宣言纪念馆馆内珍藏了,争取独立前后相关照片及资料即丰富历史意义。</h3> <h3>随后我们马上赶往苏丹皇宫,可惜时间已经到了,皇宫关门了,只能在门口拍张照了。(温馨提示:苏丹是他们省长的意思,每个省长轮流当总统)</h3> <h3>看了这一切我们就赶到了世界闻名的海上清真寺。一座建在海上的清真寺。</h3> <h3>高高的清真塔。🏰</h3> 清真寺的正面图。<h3><br></h3> <h3>有非常精密的排水功能。我想:干嘛要这样搞排水功能呢?简直是大材小用嘛</h3> 这不刚说完就打嘴了😭。马上天空掉下几滴雨滴,最后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简直跟个暴风雨一样,雷也来作怪了,噼里啪啦的打了起来。我不知道这雨到底是欢迎我,还是要偷袭我😶😶😶😶😶😶😂😂😂。<h3><br></h3> 你们说大不大,我自己心里都很害怕。😨😰😱<h3><br></h3> 欣赏完海上清真寺的“见面礼”后,我们便坐着车回到了吉隆坡。<h3><br></h3> <h3>今天是除夕,我再次向各位朋友们说声:“新年好!祝你们新年快乐!😊”一出门保安们也用外国的口气对我们说:“恭喜发财”,这时我突然看见门外有一副奇怪的对联,一看竟然全是用英文组成的,但拼成的样子有点像中国字,但是读出来必须要用英文来读。</h3> 我们火速的从酒店赶到了茨厂街(唐人街)在附近的一家中国牛肉粉馆吃了一顿美味的牛腩粉。这位店原来的老掌柜的儿子,现任这个店的大厨。所以口味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变。<h3><br></h3> 这是以前的中国唐人街地带。<h3><br></h3> <h3>第一次喝罗汉果果汁。</h3> 讨论时刻 为什么马来西亚大多的服务员都是老人家请在评论下方留言。<h3><br></h3>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进入了茨厂街(唐人街)玩。在里面我买了一个用铜做的双子塔模型。这里的老板非常好和蔼可亲,对人态度非常好,还会说几句中文。<h3><br></h3> <h3>时间不长,我们便来到了印度庙。</h3> <h3>因为印度庙宇和清真寺都需要脱鞋,所以我们把鞋寄存在了印度庙里进去了。我的脚刚脱下鞋就被地面烫的不停的跺脚。😭😭😭😭😭</h3> <h3>印度庙不大,但人也不多,所以非常的冷静,但有一种独特的幽静感。里面的雕刻的人奇形怪状,有的人头上是一个大象的头;有的人有四只脚四只手;有的人三头六臂;有的人看起来像正常人却有三个手四条腿!我真不敢想象印度人的脑子,他们的脑子真奇怪,这些奇形怪状的还是他们的神,我感觉都差不多像电影里的x战警了。😜😝</h3> 里面的人不是很多。<h3><br></h3> <h3>随后我们来到一个中国的寺庙。寺庙很小,有的人来焚香拜佛。姐姐告诉我:马来西亚人也很信佛教。(当然也会有华人来拜)他们在中国除夕的时候凌晨几分就来插香拜佛,晚上的</h3><h3>时候在这里聚会,很热闹。</h3> <h3>随后我们来到了马来西亚缩影模型的吉隆坡城市艺术长廊。很多人在一个富有爱心的IKL合影。我也想拍一个,可是人太多了,挤不进去。进入了里进入了里面那里有非常多的马来西亚建筑的模型。以及很多简介及介绍。在2楼的时候还有一个吉隆坡的整个市区模型。独立广场及唐人街的遗产模型设计精致,就连树木看起来都跟真的一样,双子塔,吉隆坡塔两大地标特别抢眼,城市模型约12米×15米,是著名景点及建筑均手工精细仿真度极高。</h3> <h3>吉隆坡城市艺术长廊临近独立广场,由拥有超百年历史的英国殖民建筑改建而成,前身为吉隆坡纪念图书馆,现为吉吉隆坡历史、手工艺术品及游客咨询中心汇聚一身的城市长廊,门口的巨型装置 i love kl更成为游客的必拍地标。场内划分为6个展厅,当中最受注目的2,3号展厅的吉隆坡城市模型,独立广场即唐人街遗产模型可从不同角度欣赏其建筑美学,另外可与拱门木雕艺术坊欣赏富有民族色彩及层次分明的木雕艺术品,以及体验自制木雕纪念品的乐趣当做礼品送给朋友是够特别的。</h3> <h3>一看完艺术长廊,我们就来到了附近的独立广场。它就像美国独立广场一样,非常的广阔,只不过现在正在维修,所以摆了一层围栏,不过他旁边的建筑物还是很漂亮的。</h3> <h3>随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一个清真寺,这里的清真寺简直就是一个童话,他的旁边是一个教堂已经废旧了。</h3> <h3>随后我们来到国家博物馆来参观马来西亚的过去和现在。</h3> <h3>在广外的汽车发动机。</h3> <h3>他们的雕塑,不知道是不是从中国传来的。</h3> <h3>马来西亚的国旗,好像还夹杂着一些省旗(他们每个省都有自已的旗)</h3> <h3>看来以前用来运输的货轮看起来特别特别的简陋,比中国的差多了。</h3> <h3>他们古代穿的衣服,看起来跟中国差不多。</h3> <h3>我开始以为还是床,其实他是他们的大王的座位。</h3> 参观完国家博物馆,我就来到了国家清真寺。<h3><br></h3> <h3>清真寺的对面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站。虽然这个汽车上已经很旧了,但是它还在运行,只不过只有很少的列车次。它白色的外墙使他有一种独特的美感。</h3> <h3>随后我们便回到了酒店,这一天真的太愉快了。😊😊😊</h3>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坐上了飞往亚庇的飞机。<h3><br></h3> <h3>飞机很快就到了,我们一下飞机就马上赶到了酒店。在酒店安顿了一下,我们就迅速了的到了丹绒亚路海滩,看世界上第三美的日落、沙巴最美的日落。</h3> <h3>人可真多啊!像密密麻麻的蚂蚁。</h3> <h3>夕阳一点点的掉下去,我终于感到了夕阳的美丽。</h3> <h3>看完日落后我们就来到到了市区,在那里简简单单的吃了一顿饭后,就来到了亚庇最有名的榴莲街。</h3> <h3>随后这一天便愉快的结束了,希望明天去美人鱼岛更加好玩。</h3> <h3>第2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坐着大巴车,随着导游一起来到了美人鱼码头,在那里坐上了快艇,好快呀!我的身体忽上忽下,比坐飞机还难受,我只好紧紧的抱着救生衣,这才让我舒缓了一点。</h3> 到了美人鱼岛之后我们在岛上休息了一下后,我们就跟着导游穿上浮潜装备,来到了浮潜区域。我首先跳了下去,潜水员叔叔就把我移到姐姐的救生圈旁边,我使劲的憋了一口气往下看,什么都没有,就有几只颜色不是很鲜艳的珊瑚,以及一些沙子和石头。我不甘心,就再看了一次,结果这一次没吸好气,一下子呛了一口海水😪,哎呀妈呀,好咸啊😵,我现在才承认,海水💦真的是咸的。<div><h3><br></h3></div> <h3>在附近的景色太美了。</h3> <h3>随后就来到了第2个浮潜点,我没有再下去浮潜,而是在旁边的一个珊瑚岛玩了一会儿。这个珊瑚岛是用珊瑚的尸体组成的小岛,我看到后特别特别震撼。</h3> <h3>浮潜搞完了,我们就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h3> <h3>随后我们就回到了码头,在旁边另一个红树林码头喝了个下午茶后就坐着船。来到了红树林看长鼻猴。</h3> <h3>看见猴子了吗?</h3> <h3>看完长鼻猴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小餐厅在那里吃了一顿自助餐。在那里看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日落。</h3> <h3>后来我们又来到了看来那个码头又坐上了同一艘船,来到了同一个红树林的地方,这次可不一样了,每个树上几乎都有几个萤火虫在那里闪烁着,我们想用手机把这萤火虫给拍下来,可惜。导游说了,萤火虫只有华为20以及大炮照相机等别的照相机你才能拍到这些,否则别想拍到。我就有点可惜了,这时,船长发出了一个非常奇特的光亮,把萤火虫吸引过来了,有一个萤火虫从后面找到了船长,船长就偷偷的把它给了我,我摸了一下,真的好可爱好漂亮哦,但是萤火虫在我手上呆了没有一分钟,就慢慢的飞走了。</h3> <h3>这一天,便也开心的心情结束。</h3> 今天我们在酒店里休息了一天。<h3><br></h3> <h3>第4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中午12:00退了房,来到了沙巴大学。</h3> <h3>大学竟然还自加一片海域,这里上大学的学生真的是太幸福了。</h3> <h3>惊奇的是,沙巴大学里面啊,还有粉色清真寺</h3> <h3>好漂亮的花。</h3> <h3>下午我们就在曙光广场,玩了一下午,晚上我们便坐着飞机回到了深圳。这个马来西亚之旅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如果你有机会,也一定要去玩哦!我一定给你做导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