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英小学306班蒋悠然】我的寒假生活

梅疏影

<h3><font color="#333333">快乐的寒假又要到了,真是叫人期待呢!来看一看我的寒假生活吧!</font></h3> <h3>放假后,我第一时间去了刘英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我知道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刘英塑像就摆放在党旗前: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前方,眼神中透出坚定,嘴角露出温和的笑。<br></h3> <h3>塑像底座刻着刘英的生平简介。从这里,我知道刘英当时担任中共浙江省委第一任省委书记,化名王志远,在丽水秘密领导党的工作,后来不幸被捕,牺牲时年仅36岁。</h3> <h3>  寒假里总少不了出去游玩,你瞧,我去了龙泉青瓷小镇,那里可好玩了——可以参观青瓷作品还可以自己动手做青瓷,是一个好地方。</h3><h3> 你瞧,这是我自己做青瓷的图片,做好还能让他们烧完以后寄回家,作为自己的生活用具,真是一举两得啊!</h3> <h3>  寒假里,我还学会了做云朵蛋,好吃又好看!</h3> <h3>还和妈妈一起包了虾饺,一口咬下去,别提多鲜美了。</h3> <h3>  春节期间,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了位于绍兴的鲁迅故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好玩的东西。鲁迅家的房子可真大!我们走了好久才走到头。有他的房间,还有她妈妈和祖母的房间。他家还有一个百草园,百草园里种了很多的菜,我还合影留念了呢!</h3><h3> 在出口的旁边有家商店,那里面卖戒尺和各样的刺绣还有扇子。有一个老爷爷在那里摆了一个名字做诗的摊位,可以用你的名字做诗,在写在扇子上留念,我的是“蒋家丹凤栖梧桐,悠悠书山新泰然。”</h3> <h3>寒假里,我还做了一件挑战自我的事情——卖花。情人节前一天,我就去买了一些玫瑰花。2月14日的晚上,我和同学一起到万地卖花。一开始我有点害羞不敢开口,后来爸爸鼓励我,我鼓起勇气问了哥哥姐姐,想不到他们一下就买了,顿时给了我们信心。接下来,我们趁热打铁,一个多小时时间卖了25朵花,赚了120多元钱,好开心呀!</h3> <h3>寒假生活犹如白驹过隙,一晃而过,马上开学了,我得整装待发,开始认真学习啦!</h3>

寒假

刘英

青瓷

百草园

党旗

卖花

生活

好玩

塑像

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