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乡村过元宵!

彼岸

<h3>时间:2019年2月19日</h3><h3>天气:阴有小雨</h3><h3>地点:高桥镇祠堂岗村</h3><h3>制作:实验小学三(3)班钟一辰</h3><h3>指导老师:孟老师</h3> <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今天是元宵节,天气阴沉沉的,早上我们在玺丽酒店吃完早餐后,跟着叔叔伯伯姑姑们,一起出发,回到老屋,心情好激动。今天,我们要放鞭炮,祭祖,踩青,植树,我们将在老屋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h3></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只有回到老屋才可以燃放鞭炮。叔叔伯伯们在家门口放鞭炮,我们几个胆小的躲得远远的,在一旁捂起耳朵观看放鞭炮! </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放了鞭炮,然后我们又跟着他们去祭拜先祖。爸爸说,节日不能忘了先祖!</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等下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好久不见一嘉,咱俩抓紧时间在这里和一嘉合影,“咱倆好”。</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冬天很荒凉,门前的一片田地上,很多橘子树和油茶树,还是一片绿色,我赶紧跑过去看看!</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菜园踏青!这里也是一片绿色,总听叔叔和姑姑他们说,这才是原生态的绿色食物。我不懂,问了爸爸才知道,原来是不打农药,不用化肥种出来的蔬菜是原生态的食品!</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村口一棵百年老树,尽管已经倾倒,但是一直都顽强的坚持在那里。爸爸说,那棵树见证季节变化和社会变迁。爸爸每次带我回乡,叫我观察这棵树的四季有何不同,于是每次拍下一张照片!</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田地里的油茶,叶子也是绿色的,他们不怕寒冷,在冬天给人们带来绿色和活力!</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后面是一个小小的山头,我跟爸爸说,我也要去爬山!爸爸说要吃午饭了,下午还要植树,时间很紧,就不要去了。他吓唬我说山上有猫。吓得我连忙退回来了,跟着去吃饭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午饭以后,爸爸带我栽树,我为家乡绿化!我帮着爸爸栽了好几棵红叶石楠,还有几棵果树,我期待小树快快长大!</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不要害羞啊!下午,依依不舍地同一嘉一禾一菲她们告别,期待清明节回乡再聚。临走前,本来要和一禾照张照片,结果她很害羞,把头给低下了!</h3> <h3><p style="text-align: left;">  照片拍太少了,大人们只忙着跟大家聊天打招呼,顾不上给我拍照片了,很多精彩的场面都没有拍到,是在太可惜了。为了帮我制作这次活动的图文,爸爸才赶紧帮我拍了几张。照片不多,但这是一个令我们难忘的元宵节!</h3></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