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宝片仔癀!600436

龙之奋斗

<h3>注:中国有两个传统老字号国宝企业,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国酒,贵州茅台,另一个就是国宝秘药,片仔癀!茅台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多说了,在我的博客里茅台和片仔癀都是我常常提到和推荐的长期白马股,今天说说片仔癀.</h3><h3>一件国宝,五百多年历史,历经几个世纪散不尽神奇药香;一味良药,救人无数,却远销海外,身世成谜.</h3><h3>大陆中成药在海外最具知名度的品种(没有之一);蝉联国家金质奖、列为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其商标“片仔癀”被列为中国驰名商标、获得全国首批原产地标记认证、位居大陆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首位.</h3><h3>它身份尊贵,赞誉如潮,是走出国门的第一药;被誉为“中华神药”曾在越南战争时期是美军重要的军需储备药品.片仔癀,带着它独有的神奇魅力,驰骋海内外,在南部沿海及东南亚人尽皆知,享有极高声誉,并逐步扩展到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它的显贵与神秘历经五百年人世变迁越见光华,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的永远是它的微笑与成熟魅力.五百多年的沉淀,五个世纪的轮回,片仔癀背后,到底有多少秘密——</h3> <h3>五百年,是几个朝代的更替,也是一眨眼之世间更迭,片仔癀的五百年,始终辉煌,始终尊贵,然而,它的辉煌并不是旧时宫廷赋予它的显赫称谓,它的尊贵也并不是方解之中那几味稀贵药材,从它跟随了一位出世的良僧医者,逃离只为一人服务的禁笼,从它随着华人的足迹,流传到世界各地,它的辉煌与尊贵,就开始在民间,在百姓里有口皆碑,在声声赞颂中世代相传,隆誉至尽!</h3><h3>我在2012年7月17日在我的博客中第一次推荐片仔癀,当时在我的博文中明确指出片仔癀和贵州茅台一样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两个最确定的公司,算一下时间正好六年的时间,大家可以自己去算一算当初如果持有这两家公司股票到今天回报是非常丰厚的.</h3><h3>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现在在去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长期持有会不会还有巨大的空间呢?首先股票短期波动我不好预测,因为市场先生的情绪就和婴儿一样,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反复无常,不好把握.不过长期来说,把重点放到公司基本面上去我会看得更清楚些.我是这样认为的,首先看公司是不是继续保持独特的护城河,是不是产品依然可以不断提价,是不是依然供不应求,中国的传统文化,白酒和中医会不会消失,两家公司的主力产品是不是依然具备礼物奢侈品属性,如果上述理由依然存在,我认为就可以继续长期投资这两家公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