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寒假—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

💋菟

小学的第一个学期飞驰而过,出乎意料的拿到了三好学生的奖状,接下来就是开开心心的寒假生活了。<br><h3><br></h3> <h3>年二九晚上一家4口跑到金华逛逛金华最出名的夜市,让我挑到了一个好宝贝,这不,美丽的捕梦网陪伴着我入眠,小小的房间有着它的照亮顿时觉得温馨又温暖,听着风铃声叮当叮当响,我渐渐的进入梦乡,做了一个很美丽很美丽的梦。</h3> <h3>大年三十儿,我跟着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到太婆家过小年,看我在那认真的拔什么呢?对啦,我做外婆的小助手,拔了萝卜青菜还有榨菜,这是我第一次干农活,感觉特别开心,拔出来的那一刻我特别有成就感。</h3> <h3>大年初一第一天我又到太婆家拜年咯,大家欢欢喜喜过新年,新的一年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当然我还当了一会儿采蜜人,当然是跟着爸爸和外公的脚步去给蜜蜂喂食物咯。</h3> <h3>大年初二跟着妈妈奶奶到郭洞舅爷家拜年,顺便到郭洞半日游,今天阳光灿烂,照的人心情愉快。走在青石铺成的小路上,看着老旧的门窗墙,感受到了浓浓的古老传统。来到了大礼堂,每个乐器都逃不开我的魔爪,我敲敲铜锣锤锤大鼓,玩的不亦悦乎。大厅里响起了一阵阵音乐声。</h3> <h3>大年初三了,姐姐姑姑姑父回来了,好开心。我最爱的姐姐回来了,我可得天天跟着她当她的小跟班。大家商议一番,决定向着三清山出发,一路风雨无阻的前行。雨中的三清山美的犹如一幅山水画。虽然旅途中发生了这的那的事情但是我们一一解决并怀着愉快且期待的心情睡下了。</h3> <h3>我们开启爬山模式啦,看我手中棒,小心我打你哦。</h3> <h3>上下我们都是坐着缆车上山的,虽然天气很冷又下着雨,但是来游玩的旅客还是蛮多的呢。</h3> 我是小小领路人,一路我都走在最前面,虽然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很累觉得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大家都在鼓励我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最终我看完了美丽的的风景还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br><h3><br></h3> <h3>玩是玩爽了,但是我还得洗自己的衣服,多给妈妈分担一点家务。我还帮妈妈扫了地,贴了对联,整理了房间。我是妈妈的小助手,平时妈妈上班辛苦了,我也要帮妈妈干点活,让她轻松一点。</h3> <h3>我们一九班的梦想小队行动啦,我们走进医院到了神秘的中医馆看看我们中国最出名的中草药长得什么样子呢。</h3> <h3>大门口摆着两个机器,一个研磨的一个切片的,现在午休时间机器也都休息啦。所以我们继续往里走。</h3> <h3>医院的阿姨给我们介绍各种各样的中药名称并展现给我们看各种各样的药材长得怎么样。虽然名字我都记不住,但是我也有在认真的看认真的认这些药的名字及形状哦。我的胆儿不大不小还是有一点点的,蜈蚣和大蛇我不敢抓,但是蜥蜴和小蛇都被我拿起来好好的观察过了呢。看我还有合影留念。</h3> <h3>阿姨教我们如何用秤称初克重,是有一点点难,但是我还是成功了。</h3> <h3>参观完毕,回家了。准备好好收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了。怎么样,我的寒假是不是过的丰富多彩呢?</h3>

寒假

妈妈

我们

但是

美丽

开开心心

郭洞

三清山

跟着

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