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成长 传递爱心——记勤工助学(一)

中国梦想

<h3>  1月24日下午,我继续怀着完成任务必胜的信心在父亲的陪同下,通过阿姨的考验后,我随她在车间又一次做起了勤工俭学。</h3> <h3>  “苦尽甘来”都知道付出需要报酬,除了父母无私的爱,天下不会掉馅饼。我打算着将赚来的钱,应学校的意,捐赠给山区的孩子。</h3> <h3>  长话短说,将包裹分类装进相同的集装箱可真是一件看似简单却非常棘手的事,特别是分类堆积如山的包裹,真让人大吃一惊。事情发展得并不顺利,一开始,找不到分放包裹的地方,只能去麻烦阿姨,在多次的询问下终于弄去清了位置。之后就是扫码,那把码枪比手机用起来费时多了,半天扫不进车签上的条码。在重重困难下,我急得热汗直流。</h3> <h3>  而最难的还是要算车上卸货,首先,爬上高高的、满满的货车,低头弯腰地来到车厢。伸手抱住包裹,眼观脚下,一步步地谨慎的跨在货物中间。久而复之,腰酸背痛,大汗淋漓。这时,终于品味了钱的来之不易。</h3> <h3>  “小伙子,我们还等着你卸货呢,是吧!”一个中年大叔,满脸红光,带着轻视地眼光瞟着我,眉毛弯成桥,鼻子一缩,嘴巴搭在一边。“你有什么资格看我笑话,我行的。”我气愤地想。</h3> <h3>  “小伙子,别逞能!不急,休息一下!”一位好心的大叔安慰道。“没事,谢谢您!”我面含微笑,鼻子一酸,苦干了下去。</h3> <h3>  当我抓起最后一个包裹时,整个心情也同时被一大车的包裹卸下来了。此时,脚在累得发抖,但心里却满是自豪感,yes,you can。是的,你可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暗暗自喜,来到客服处领取报酬。</h3> <h3>  “小伙子,辛苦了,你工作了几个小时?”</h3> <h3>  “两天一共15个小时。”</h3> <h3>  “哈哈,这次的活动肯定达标了,我定会让同学刮目相看的。”我高兴地想到。</h3> <h3>  这时,一位阿姨递给我3张10元,一张5元,两张1元,一张5角的人民币。“小伙子,谢谢你,这是你的工钱。”</h3> <h3>  我瞪大了眼睛,张开着嘴巴,双手捧着人民币。“这么少,怎么可能?阿姨,我下了一大车货,是弄错了吧!”</h3> <h3>  “是这样的,按一小时2.5元计费,一点也没错。”阿姨微笑着说。</h3> <h3>  “算了,反正这37.5元也够我用两个星期。交到班上,捐给山区的孩子,也许他们还等着呢。”我咬紧牙关,坚定地想。</h3> <h3>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没错,世界上还有太多的人需要帮助,我们要尽己之力,暖他人之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