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灿大哥,你一路走好!

二月草

<h3>宏灿大哥,你一路走好!</h3><h3></h3><h3>陈宏灿同志与世长辞,令人痛心不已!</h3><h3>我与宏灿大哥相识是在1975年,他时任枝江县委副书记兼五合公社党委书记,他才25岁,给人们的印象是,年轻帅气,一表人才,为人谦和,处事冷静,与人为善,受人尊敬。那年我才18岁,被抽到公社政法组工作,每天都能见到这位我心目中的大领导,而我在一般人看来完全是无名鼠辈,在和他相处的一年多时间里,几乎每天都能相见,但每次见到陈宏灿书记,他总是微笑着问候,从不摆领导架子。</h3><h3>后来,他调任枝江百里洲兼任书记,再后来,他成为了第一批援藏书记,回来后,他调任当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然后到宜昌市文联任职。在这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1985年的一天,距在五合公社时隔10年有余,我与他在云集路偶遇,我很勉强的叫了一声“陈书记”,因怕叫错了人,而他居然还能叫出我的名字,我当时非常感动!再后来又在人大一起工作,我与他办公室相对而望,经常除谈工作还谈谈我们的过去,他爱好广泛,知识面广,朋友很多,但他依旧是那么谦虚,朴实,低调。而今,大哥已逝,愿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