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陈奥辉

<h3>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生动的内容,感人至深的情节一下子吸引了我。</h3>《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了一个叫安妮的小女孩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安妮是个孤儿,从小被人领养,性格胆小孤僻,自上学开始,历经坎坷,奋发自励,从没有朋友到懂得友情,从学习欠佳到成绩优异,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 安妮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这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对我的教育却是深刻的。我虽然没有安妮坎坷的生活经历,但我的个性有点像小时候的安妮。爱面子、胆小,遇到不懂得问题就不敢问老师,不敢向同学请教,唉!我的这些个性,不是很像书中安妮小的时候吗? 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让我知道一个人要自尊、自强,安妮虽然是个孤儿,但她不自暴自弃,而是勇敢面对现实,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许多朋友。我们要向她学习! <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