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朴实的人

镠峪

<h3><font color="#ff8a00">供稿:李校长</font></h3><h3><font color="#ff8a00">制作:今 昔</font></h3> <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编者按:</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文章并非本人所写,是李校长发过来的,我只是用美篇制作了一下。图片中除了第二幅是我自己拍摄的,其余全是从网上下载。背景音乐叫《温馨时刻》。</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不知为什么,我读了几遍,听着“温馨”的背景乐,总觉得有些莫名的伤感,几次掉下眼泪。这是为我自己伤心吗?我是穷孩子出身,第一幅图片中的男孩不就是当初的我吗?读书我可是很用功的,现在的我逐渐变老,慢慢的需要人照顾了,而且我年轻时也拉乡摆过地摊,那时真是急切地盼望着人们前来买我的东西。</span></h5>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如果钱还宽裕,别养二奶,很多当大官的,做大老板的,正因为包养二奶搞得家破人亡。资助几个贫困山区的学生,你心里会觉得舒坦,等长大后一定会很感激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遇到夜里摆地摊的,能买就多买一些,别还价,东西都不贵,家境哪怕好一点,谁会大冷天夜里摆地摊。遇到学生出来勤工俭学,特别是中学生、小姑娘,她卖什么你就买点,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难,出来打工也需要勇气的,鼓励鼓励她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捡到钱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实在缺钱就把现金留下,打电话告诉失主就说你在厕所里捡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证、驾驶执照还给人家,一般别人也不会在乎钱了。把人家的地址记在你的笔记本上,以后发达了去找人家道个歉,把钱还给人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4、遇到问路的,碰巧你又知道那个地址,就主动告诉一声。别不好意思,没有人笑话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如果丢的垃圾里有碎玻璃、大头针、刀片等,请用胶带把它们缠裹一下,并尽量多缠几层。这样就降低了保洁人员或者捡垃圾者被伤害的概率。他们大都是没有医保的弱势群体,体贴体贴他们吧,好人会有好报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6、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头老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车,送到派出所也行。替老人或小孩打个电话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两个电话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7、雨雪的时候、天冷的傍晚,遇到卖菜的、卖水果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买就全买,不能全买就买一份,反正吃什么也是吃,买下来让人早点回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8、上车遇到老弱病人、孕妇,让座的时候别动声色,也别大张旗鼓,站起来用身体挡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给需要的人,然后装作下车走远点,人太多实在走不远,人家向你表示谢意的时候微笑一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9、如果您的时间还宽裕,把这几句话发到几个群,网上很多人看,转了心里舒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0、看完这段文章而不发的人大约为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接了,下一个谁请接一下传递正能量,积德行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