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文的寒假生活之走进爸妈的生活

陈美燕

<h3>陈博文的寒假生活~~走进爸妈的生活,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h3> <h3>这个寒假陈博文成了我们得力的小助手,早上六点半跟着爸爸去菜场买菜,会挑菜,会记流水账。比我还精。</h3><h3> 现在的天,天气特别的冷,记得正月初五那天,嘟宝和他的爸爸骑个小毛驴去菜场买菜,雨太大回来后两个湿漉漉的,嘟宝的棉鞋跟水里捞上来似的,小脚冰凉冰凉的。店里又没鞋子,我给他我的大棉鞋,嘟宝死活不肯穿,说太丢脸了!早上太早又没地方买鞋子,只好穿上妈妈的大鞋了,像小船!</h3> <h3>菜场回来就帮妈妈剥皮蛋,陈博文切的皮蛋也是非常不错,形状大小都非常均匀。</h3> <h3>店里人手不够,陈博文平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什么都会,收碗,扫地,擦桌子,油炸和蒸小点心这些事情每天都成了他的正经工作了!一点都不马虎,油炸类色香味俱全,色泽金黄,卖相很好,深受客人表扬。我们家请的阿姨也经常夸他懂事,沉稳。做事认真负责,做娘的心里挺开心的.。</h3> <h3>洗碗阿姨吃不消太累了,不来了。博文就替妈妈洗碗,他体会到了爸妈赚钱真不容易,嘟宝说:“等我长大了给你们请保姆,带你们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嘟宝经常会说一些非常贴心的话,平时行动也很贴心,经常给我冲茶怕我在厨房太热,缺水。我经常累的腰酸背痛,回家的路上坐车里儿子有时候也累的想睡觉,都要先给我捶背,此生有儿博文我真的很欣慰很知足,很幸福!</h3> <h3>这段时间很辛苦,每天六点半起来,累到差不多十一点半结束。博文给自己做了个“舒心小窝”,累了就先在车里睡觉。</h3> <h3>对你,妈妈真的是满满的亏欠,别人家的孩子看电影、玩游戏、吃山珍海味、到处游玩,而你却要跟着我们一起受苦。爸爸说:“男人必须要苦其心志,饿其体肤......什么什么的”,让你这么小就亲身经历下,一是为了让你更加的了解底层生活的不易,靠体力劳动赚钱的不易。二是增强你的动手能力,将来自己长大了,一个人的时候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不用经常叫外卖,上饭馆等等。</h3> <h3>每天忙完后吃饭差不多都八点以后了,有时候忙的都忘记了饿,嘟宝经常会把我爱吃的菜呀,肉呀夹给我吃。真的不枉费我自己一手拉扯大。我的小暖男。</h3> <h3>空的时候嘟宝会拿优学派学下英语,看下电子书,优学派是博文自己赚的钱,发的工资买的。很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他的优学派。一天要一包纸擦他的优学派。有了优学派,每天进步了一点点。英语单词从不会写,经常写错到会默写了,听写也全对了!不错不错!继续努力,学习路上加油我的儿子!</h3> <h3>空的时候会和爸爸一起钻研股票,什么成交量,什么五日线什么什么的,有一次选股还选了个三连涨停板。</h3> <h3>这是嘟宝每天的工作,这个就是他的专职岗位!</h3> <h3>油温时间掌控的非常到位</h3> <h3>小姨给买的派对礼物,和小姨两个策划了一下午。邀请了好多朋友,有些有事不能来,但也算过了个开心快乐的生日派对!</h3> <h3>爷爷给的钱,让嘟宝随便花,嘟宝不肯要,非要还给爷爷!说他花不了这么多,他自己有钱够花了。</h3> <h3>饺子包的有模有样,不错不错</h3> <h3>盒子不够了,继续折</h3> <h3>我扫地妈妈拖地</h3> <h3>大年初一到山上溜达一圈就很开心了</h3> <h3>听说这里有矿石</h3> <h3>这个当拐杖不错的选择</h3> <h3>黑板的菜单糊了重新写</h3> <h3>不开心的时候陈博文会说:“我每天除了在车里就是店里,不是在店里就是在家里的床上”这就是我的假期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