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过春节

五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快乐元宵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严森佳</h3><h3>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一家一起包汤圆,先把面团、馅料,准备好,第一部把打面团弄成一个小圆饼的形状,第二部把馅料放在刚刚做的"小圆饼"上,再合上,轻轻搓一搓。一个汤圆就做好啦!! 等了好久终于开吃了,汤圆甜滋滋的,软软的,咬一囗,那汤圆的馅料,一下子涌出来了。真好吃。 </h3><h3> 这不是我第一次过元宵节,但是今天的元宵节,是我最开心的一次了。</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做汤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孟可佳</h3><h3>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自古以来元宵节代表着团圆,圆圆的汤圆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意义着新的一年要真正开始了。</h3><h3> 上班的,上学的,开始进入正常顺序。今天妈妈特意去超市买来糯米粉教我和妹妹搓汤圆。</h3><h3> 首先把粉与冷水混合揉软,捏一颗小小面团放在手心揉啊揉,成功了,圆圆的小汤圆就形成了。妹妹也很棒,小小的人儿也搓成功了。得到了妈妈大大的赞。就是衣服上沾上了好多粉,但非常有成就感。</h3><h3> 搓好汤圆接下来煮汤圆喽,放入沸水4到5分钟后就出锅喽,哇塞,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家伙看起来就很有食欲。今天的元宵节是我和妹妹第一次做汤圆希望大家都团团圆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爬香炉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张宇泽</h3><h3> 今年过春节,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去爬香炉峰。</h3><h3> 虽然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下着蒙蒙细雨,可是也掩饰不住我内心的喜悦。因为平时都是我跟爸爸妈妈,还有弟弟来爬山。今年我最喜欢的舅舅舅妈也来我们家过年,跟我们一起来爬啦!</h3><h3> 我异常兴奋,今天我还要当一次导游,为舅舅舅妈介绍呢。</h3><h3> “看啊,好大一尊观音啊!”舅妈惊讶地说道。可惜姥姥不在,要不然可以让姥姥给我们讲讲这些神仙的历史。我们一直往上爬,好高好高呀,妈妈、弟弟、爸爸他们一会爬一会儿休息,而我劲头十足,恨不得一下子爬到山顶。我知道现在山顶往下看真的更美更美,好像我在云空中一样,下年的车子像我弟弟玩的小玩具车一样的小,那些高楼大厦现在看起来也那么渺小,这种感觉特别爽,可是快到山顶的时候我觉得脚痛腿酸,为个那个爽的感觉,我咬咬牙继续坚持,妈妈夸我体力真好。最主要的是,妈妈说:这样就对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前走。</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爬山有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王思佳</h3><h3> 年三十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吃好年夜饭,一起看了春晚,爸爸和我约定正月初一去爬山,我非常高兴。</h3><h3> 清晨,我和爸爸早早的起床,穿好运动鞋,带上矿泉水,兴奋的不知道怎么来形容此刻的心情。爸爸告诉我,山其实不高,就是路有点难走,好比是我们学习,肯定会碰到困难,只要坚持努力下去,一定可以达到目的,在爸爸的不断鼓励下,终于登上了山顶,还出了一身汗。</h3><h3> 我歇了一会,转身看山下,有点莫名其妙,公路怎么像线条一样,那么细长,汽车更是像小盒子一样,整座山就像披着一层五颜六色的衣服一样,那样美……</h3><h3> 爸爸笑着告诉我,越努力越往上爬的人看到的风景就越美,从爬山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越努力,越幸运!</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玩绍兴老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陶梦洁</h3><h3> 今天是2月7日,我们在绍兴老街玩儿。 绍兴老街的店可多了,有糖果店、丸子店、冰淇淋店,还有印糕店,我们排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才买了一合印糕,这也太浪费时间啦。但我尝到它的味道,才觉得这时间花的值。</h3><h3> 让我印象深刻的食物还有臭豆腐和奶油小攀味道。一开始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吃臭豆腐,到我啦!卖臭豆腐的老奶奶问我加啥酱?我说加甜酱。我们边吃边走。路过奶油小攀的店,又在那里停留啦。卖奶油小攀的阿姨可热情啦,给了我一个奶油小攀让我尝一下,说味道很好吃。我尝了尝。它的味道又软又甜,真好吃。卖奶油小攀的阿姨告诉过里面是藕粉做的馅!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愉快的走了,今天真是高兴的一天。</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与爸妈比童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莫海云</h3><h3>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而我与爸妈的童年相对比,我是幸福的。</h3><h3> 我们的童年是在爸妈温暖的怀抱,吃着美食,穿着漂亮的衣服,还有许多好玩的玩具中长大。而爸妈那个时候每天不仅要学习,还要帮家里干农活,玩具也是没有的,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的童年。</h3> <h3>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窑鸡。我们带了桌子和凳子,还带了饮料和杯子。然后我们走到了田里。我和爸爸去搬了土块 ,把土块堆成了窖子。接着,我们把柴火放到窖子中把土烧红,等土烧红了我们把腌好的鸡,用芭蕉叶包好,再包上了锡纸,放入窖子中拿敲碎的土盖到窖子上,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把窑鸡做好了。(范佳琪)</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元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王君杰</h3><h3> 正月十五雪打灯,元宵佳节闹花灯!</h3><h3> 今天是热闹的一天,我在外婆家看到了好多民间传统的文化表演,那真是红旗招展,锣鼓喧天。有竹马旱船走高桥、打鼓、抬花轿、还有扭秧歌和舞龙舞狮等等。</h3><h3> 只是好可惜,等我和妈妈赶到的时候,他们都演完了。警察叔叔和兵叔叔在维持秩序,交警叔叔在维持交通,还有时刻准备着的消防车和救护车。摄像叔叔扛着摄像机在直播。我还在天上看到了飞来飞去的无人机在拍摄各种节目表演。</h3><h3> 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表演,妈妈说让我好好看看,长长见识,领略不同的文化习俗。</h3> <h3>  妈妈小时候的玩具是毽子,现在我的玩具是遥控赛车。因为现在的科学家制造出了各种各样小玩具所以我们的玩具才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玩!妈妈小时候还喜欢吃饼干,我虽然也喜欢吃,但是我更喜欢吃零食。(何佳琪)</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会包饺子了! </h3><h3> 今天我首先洗菜、和面、剁肉、擀面皮,看起来这么简单的事,每一样都是这么复杂。最后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包好了,虽然包的不好看,但是我们吃的很开心。我以后要多多练习。(蒋浩俊)</h3> <h3>放汤圆</h3><h3>看似简单的一道菜,但是做起来好难。妈妈帮我弄好开水,我小心 翼翼的一颗一颗放下去可是我还是被开水溅到了,我烫的哇哇大叫。等到汤圆一个个漂在上面,我拿起勺子一颗一颗盛到碗里。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汤圆。(汪杭涛)</h3> <h3>爸爸妈妈的童年游戏是跳皮筋打弹珠而我的童年的游戏是打手机游戏。</h3><h3>爸爸妈妈的童年零食是毛豆干甘蔗,而我的童年零食饼干巧克力。社会进步了,生活变好了 ,我会在新学期更加努力。我的童年真幸福。(李浩飞)</h3> <h3>元宵之节——元宵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妈妈告诉我,在这天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代表团团圆圆,有些地方还要闹元宵,猜灯谜,很热闹!我边吃汤圆边听着妈妈和我讲过元宵的含义,在这里,我也祝各位同学们和老师们元宵节快乐!幸福安康!(王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