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苏梅……

阿裴

<h3>  去年底老公公司就定下了2.14情人节公司团建出游计划,不料春节前我乐极生悲,马失前蹄,闹了个踝关节韧带断裂,都说伤筋动骨100天,后来同学介绍一江湖隐士,为能快速治愈,忍着巨疼通过复位恢复骨与骨之间正常关系,理筋让韧带等软组织理顺,扎针通脉,手法消肿,总算有些效果。整个春节宅家养伤反省,已是从心底放弃了此次出行。</h3><h3> 因为儿子已经开学离蓉,老公不放心我独自在家,就极力动员我仍然出行,加上包机机票不能退,放弃就是5千多大洋,想着就心痛超过脚痛,考虑我们这把年纪海岛游无非宅酒店,晒太阳,就给航空公司和酒店申请了轮椅出行,这盘格也是玩大了。</h3> <h3>  3个半小时的飞行,苏梅岛,我们来了!</h3> <h3>  苏梅机场很袖珍,但很有海岛风情,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尽管墙上贴着不收小费,为了出关顺利,我们还是又不能免俗地小贿了一下海关人士,不争气啊!所以很快很快。</h3> <h3>  从8度到30度模式转换,洗手间换上夏装是当务之急。</h3> <h3>  机场到酒店距离很近,沿途风景优美。</h3> <h3>  十几分钟就到了酒店,check in后,总台告知下午2点才能入住,小伙伴们放下行李就乘吉普车环岛游去了。酒店服务生推出提前替我准备好的轮椅,我也就趁机给总台的美眉提出能否提前给我办理入住。十分钟后,那个甜甜的总台妹妹就来我轮椅边告知已经给我安排好了房间。后来才发现,这个房间一定是特殊优待:房间超大,有私家泳池,距离餐厅,电梯咫尺,然后服务生体贴地帮我和行李推到了房间,一定要为诺富特酒店点个赞!</h3> <h3>  接下来的几天,因为腿脚不便,放弃了所有海岛游项目,彻底地宅酒店,躺海滩,做spa,泡商场,品美食,不再像以往到一个没去的地方恨不得把所有的景点都跑完,真正地领略了度假休闲的真谛。</h3> <h3>  苏梅岛的椰子真的清冽甘甜,公司很多是海南的朋友,都说比海南的椰子好吃。</h3> <h3>  小伙伴们出海玩耍啦,我就呆家泳池里顺便当当孩子王。</h3> <h3>  打卡网红酒店:W酒店,海景无敌,不过人均300多的下午茶真心不便宜。</h3> <h3>  这家是全泰连锁的网红spa,服务质量稳定, 性价比合适,我们选的泰式按摩,中规中矩。</h3> <h3>  这家是苏梅岛远近闻名的悬崖SPA,位于查汶海滩南端,建在裸露的岩石上,风景十分优美。傍晚月圆时分,我们来到这里 ,天地之间脱光光,只盖着一块沙龙做SPA,嗅着大海的湿润气息,沐浴丛林的草木之香,让皮肤触碰到真正新鲜空气,海风拂面,涛声阵阵,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为此次苏梅之行最舒服的体验。</h3> <h3>  做了Thai massage ,赶回去吃晚饭,经过路边摊烤马鲛鱼,挣扎了十秒钟公司老总(地道的海南人)毅然让出租司机调头回去买,吃后一直强调这种比海南的大马鲛鱼好吃,确认过眼神,果然是真爱啊!</h3> <h3>尚泰购物中心位于苏梅岛最热闹的查汶海滩,里面商场,超市,美食,夜市齐全,不过现在的泰国购物也没什么价格优势了,还是美食深得我心。</h3> <h3>  手工皂外形靓丽逼真,气味芳香诱人,简直让人垂涎三尺,不过君子只能动手不能动口。</h3> <h3>  各类美食琳琅满目,这就是东南亚旅游的好处,饮食口味很接近。新鲜地道的当地海鲜食材,中式烹调方法做出来,感觉世界大同就是好👍</h3> <h3>  商场超市门口小哥哥现做的椰子冰淇淋好吃到爆。</h3> <h3>  大街上到处都是中国元素。</h3> <h3>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h3> <h3>  来这里5天,每天下午都能看见海上升明月,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海上日出的片,这是懒人无法言说的痛。归期恰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一轮明月照我还。</h3> <h3>  这次苏梅之行是近年旅行中我最被动的一次,以至于回来几天除了气温的大反差好像都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既没有异国他乡的陌生感,也没有令人惊艳的风土人情,就是到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地方吃吃喝喝,舒舒服服地放松了几天,却始终有一种旅行中没有深入其中的感觉,就像看见一个明目皓齿的美女却不能一亲芳泽,有点意兴阑珊,所以也没有发美篇的兴趣。最近因为手机出拐导致上次去米兰和希腊的照片通通丢失,才发现幸好还有微信和美篇帮我留下许多美好记忆,促成我还是留下此篇,姑罔观之。</h3><h3> 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海岛控的我会再来,再自由奔走地去那片海滩与苏梅亲密接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