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街书会都是“戏”

王亚朋

<h3>连续第二年赶马街书会,感受颇深,巨大的人流同时涌向麦田,庄稼地里的麦苗被踩在了脚下黑压压的人头攒动,说书的艺人作为会场的主角,越来越少。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倒是越来越多。会场也成为了商业角逐之地,羊肉汤里喝不尽的应河水,来自西安各种正宗的烤面筋,从长沙空运来的臭豆腐,套圈场上来回走动的大活鹅,脚底下cha不完的泥,加上心里五味杂陈的滋味混合在一起,就五个字:来凑个热闹!</h3> <h3>去年的如花,今年加入了丐帮,那令人过目不忘的容颜和不可一世的惊人之才,让他快速成为了中原丐王。</h3> <h3>两个老哥都是灵魂说唱者,同时拉动的二胡里你中有我,我中是你。</h3> <h3>打简板,拉板胡是河南坠子的标配,拉板胡这位大叔被摄影师的手机拍走心了。</h3> <h3>大喇叭作为声音的载体,传递的是艺人的心声。</h3> <h3>有钱难买我高兴,没事听一曲,缓解百日忧。</h3> <h3>人生最大的不可自拔,就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不睁眼,只是因为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你。</h3> <h3>我端起板胡的那一刻,只是想换取你的一次回眸,结果你只扭了一半的头。</h3> <h3>我表演的那么卖力,你却在背后做起了观众。</h3> <h3>早上为了赶场,我连睡衣都没有换,简板一敲,嗓子一亮,感觉身上披的就是战袍。</h3> <h3>右手拉弦,左手抚音,板胡一响,谁是知音!</h3> <h3>老艺人可能看不见,但是他挺直的腰板绝对是艺人的态度。</h3><h3></h3> <h3>一拉一唱,一附一和,高山流水,伯牙子期。</h3> <h3>执着就是即使所有的人都背对着你,你依然不放弃对艺术的追求。</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问世间哪有更完美,<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兰花指捻红尘似水,</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三尺红台,万事皆可与君娓。</span></h3> <h3>老爷子绝对是会场上的Supreme,论动作行云流水,潇洒不羁,整个会场无人能及,他是马街书会摄影爱好者镜头里的王者。大家都知道老爷子喜欢喝酒,很多人专程给他送了好酒,见到他时还不到十点已经喝了两瓶,说话都带了几分醉意,动作依然带着戏骨。</h3> <h3>老爷子七十多岁的人,喝酒吸烟跟表演秀一样,吸烟能吸的飘飘然赛过活神仙;酒入豪肠,直接就出口成章。老爷子的牙全部都掉光了,对别人说“我还小着呢,还没长牙呢”!</h3> <h3>又是一个吸烟传神的艺人,虽然看不见,但是吸烟的感觉一点都没少。</h3> <h3>这老夫老妻的摊位才是真正的曲艺交易中心。</h3> <h3>席地而坐,大路中间就是我的餐桌。</h3> <h3>借宝地一用吃个饭我就骑着车子走,老兄您泉下有知,可莫要怪罪。</h3> <h3>师傅,你看我这头发要是扎一下,是不是扎出来也是洋娃娃。</h3> <h3>猪八戒终于还是按耐不住下海经商了,凭借着猪头猪脑在猪年烤面筋发了大财。</h3> <h3>中央电视台的记着也来马街采风了,还没挥手一挪脚都是泥,这泥就是粘合剂,将大家都粘合在了一起,组合成了一出“大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