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暮雪

大地上的一棵小草

<h3><b>请记住:你皱眉不好看,流泪更难看。</b></h3><h3><b>我喜欢</b><b>:</b><b>你笑的模样,真好看!</b></h3> <h3>  雪花飘落,纷纷叠叠,久违的雪,还是来了。高山之上,银装素裹。站在山巅之上,看着远处无声的焰火,感受着那万家欢腾,家家团聚的美好时光。夜晚的璀璨灯火,勾起我对故乡的思念。故乡那座小城,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是,那儿却有我一生中最美的记忆。</h3> <h3>  “江山不夜雪千里,天地无私玉万家。”一场大雪,冰封河面,碧溪在白雪覆盖的冰面下流淌。河边树木,虽木叶尽落,但枝柑曲劲,在凛凛寒风中生机勃勃。大雪过后,天空像海一样的湛蓝,三三两两的人们吟赏雪景,雪山高耸,其势魏巍。那似火的晚霞,不但染红了天,也染红了冰面,晚风吹来,泛起层层金光。故乡的人儿在那冰面上,或速滑、或花样,在冰面上飞驰、旋转。还有那老人孩子,在滑冰车、打老牛,其乐融融。</h3> <h3>  夜色朦胧,是谁在轻舞霓裳?一张脸,清纯的像是一朵初荷,就在我的眼前,只要轻轻地掐一下,都是能掐出水来。细眉之下,那一双眸子是那样的灵动,高挺的鼻梁,是那样的性感动人,还有那嘴唇,透出一股娇红,是那么的妩媚万千。只需一眼,是天雷勾动地火;只需一眼,是春风拂起花开;只需一眼,就是万年。</h3><h3><br></h3><h3> 还记得那一年春天,我们一起挖野菜?还记得那一年夏天,我们一起河水煮河鱼?还记得那一年秋天,我们一起坐在田埂上数星星看月亮?还记得那一年冬天,我们一起滑冰车,你在前我在后?</h3><h3><br></h3><h3> 想当年,桀骜轻狂。幻想着像那山涧的一只鹰,可以自由翱翔,可以去白云之巅,可以去山水之间。为追求理想,豪情万丈,幻想着缔造辉煌,创造奇迹。幻想着不离不弃,患难生死,天涯海角,相拥地久天长。</h3> <h3>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年少轻狂的岁月,奋不顾身的感情,难道只是南柯一梦?</h3><h3><br></h3><h3> 多少次,早上醒来不敢睁开眼,只为享受那你就躺在身旁的幻想;多少次,早上起床直奔厨房,只为那看到你在辛苦的忙碌,我的双手环抱住你的幻想;多少次,开车上班的路上反复听着那首歌,头不敢右转、手不敢右探,只为那你就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幻想;多少次,下班铃声响起就急急冲出去,只为那你在家中做好了喷香的饭菜,正在盼我回来的期望;多少次,挑灯夜读,只为度过那云深不知岁月的寂寞时光;多少次,在黑黑的夜色中、在寂静的大山里疾步行走,只为那身体的疲惫能够睡着;多少次,强颜欢笑,只为那表象看起来的风风光光;多少次,看着天上的月圆月缺,只为那通过折射能够看到你的脸庞;多少次,在冰天雪地里行走,看着身后的脚窝一行,只为那与你一起踏雪的梦想;多少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地喊着你的名字,只为那坚持走下去的理想;多少次,幻想着你躺在我的腿上,只为领悟那爱的真谛和今生最美的愿望......</h3><h3><br></h3><h3> “我自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创业小成,自信满满,以为可以和自己最爱的人,实现最美的人生目标。那,这一路风尘仆仆,经历的艰难险阻,一切的磨难,一切的苦楚,都是值了。但是,最终发现一切已物是人非。那么,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坚持是为了什么?还有什么意义?</h3><h3><br></h3><h3> 我跋山涉水,漂洋过海,只是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记得那一天你对我说的话,听后一阵颤抖,我就知道我的结局了,那一刻是如何的肝肠寸断?“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h3> <h3>  雪花飞舞,雪落无声,寒夜寂寂。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无情,就像是一个人一路穿行进入一个山洞,到了最深处的时候,触摸到薄薄的一面土墙,墙外就是另外一番天地,只要打破这面墙,就是阳光无限。但是,有劲无处释放,真的不知道,如何打破越过挡在自己面前的这面薄薄的土墙“时见幽人独往来,缥缈孤鸿影。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也许命该如此吧。</h3><h3><br></h3><h3> 人事无常,世事多变。这么多年以来,内心深藏的这段感情,已经让我卑微到了尘埃里。为了你,负了天下又何惧?我做到了,但我却失去了你!凄凉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大地上。这一声声声音之中,悲凉、悲哀。终究我才发现,当我征服了整个世界,但是失去了你,这一切要来还有何用呢?</h3><h3><br></h3><h3> 日头已经坠入了山的那一边,瞬间感觉是那样的寒冷。夜色完全覆盖下来,静静地站着,那嘴角流露出一丝凄笑,像是魂飞,像是魄散,更像是对自己的嘲笑和蔑视......不知道何时,两行热泪已经挂满了脸颊,孤零零的,内心宛如刀绞,钻心的疼痛,彻骨的难受......</h3> <h3>  人世间的起起伏伏,沧桑变化。很多很多人在旅途中,慢慢丢失了一些自己都不曾觉察的东西。当时过境迁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丢的才是自己最为重要的东西。</h3><h3><br></h3><h3> 我就像一个武痴,每天专心练剑,我只想把最好的东西只给你一个人。最终发现,即使我的剑法天下无敌,和天女散花一样美轮美奂,可惜,你已经不在我身边,我把剑练得再好,又有何用?无论取得多高的成就,但是身边缺了你,一切都已经没有了意义。没有了你,那么我做得再好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辛酸的付出。只是,那些背后的故事,又有几人能够看得到?</h3><h3><br></h3><h3> “人生的悲哀莫过于:求而不得,舍而不能,得而不惜。很多时候,明明心如刀绞,却要灿烂的微笑;眼泪在眼里打转,却告诉每个人我很好。”人间悲剧,莫过于此吧!</h3><h3><br></h3><h3> 现如今,远走天涯,漂泊四方,何处为家?亲爱的!请你告诉我,何时和我在紫藤花下,月朗风清时,把酒言欢?</h3><h3><br></h3><h3> 一生向往自由,现在,孤身一人,随风飘荡,任意东西,这些对于我难道不是最好的一个结局吗?天地间至情至性的爱,可以让人瞬间落泪,春风不度,默默无言,唯有泪千行。</h3><h3><br></h3><h3>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烈火烧过青草痕,看看又是一年春风。一个人如果有一个需要他保护的人,那么他就会变得无比强大。你是我最爱的人,一辈子都是希望你幸福,如今,你还需要我的保护吗?“虚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雪花似掌难遮眼,风力如刀不断愁。”</h3> <h3>  在这个暮色四合的黄昏,在这个雪花纷飞的季节里,不知不觉嘴角边轻轻荡漾起一道浅浅的笑容。整个人仰起头来,轻轻的张开嘴。雪花落进去,甜甜的。</h3><h3><br></h3><h3> 往日的片段,是那么的幸福。青梅竹马的爱情,一直藏在心底四十余年,亲爱的!你是我内心之中守护着的唯一的那个人,从小的时候,就是把你的身影烙印在了心中。</h3><h3><br></h3><h3> 漫天的雪花,这一瞬间消散开来。那眸子,仿佛是昨夜的星辰般璀璨,又犹如刚刚出鞘的宝刀一样凌冽。那份自信,仿佛山河任我调控。那份从容,仿佛大山崩于前而不改色。仿佛回到了当年气吞万里如虎的岁月。</h3><h3><br></h3><h3><b> 一切,恍如从前......</b></h3><h3><br></h3><h3> 剪烛西窗,相对无言,那些以往的悲伤,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只是因为你在我的身旁。你的美眸,嫣然一笑,灿若梨花,美不胜收。在这个黑夜里,像是两颗熠熠生辉的宝石一般灿烂。你优雅的一笑,浮出了一个好看的酒窝。那笑容,倾城倾国,正是:媚眼含羞合,单唇逐笑开。两两相望的时候,眸子里透出来的那份温柔,传神而且生动。那是生命的律动!那是爱情的脉搏!那是人世间情感的喷涌!</h3><h3><br></h3><h3> 你的怀抱是我最想停留的地方,你可知道?每天早上,我多想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你睡在我的身边,像是日日陪伴的爱人,在早晨醒来彼此传递情谊,你可知道?</h3><h3><br></h3><h3> 如今,在这样满天星光闪耀的夜晚,和自己的爱妻坐在一起,眼眶中的泪水滚滚而下,要不是当年锋芒毕露,要不是当年的轻狂,要不是......我如何会失去你?是我对不起你啊!!!你的秀发如云,每一根都是格外柔顺。十指为梳,穿过你的黑发,手,微微的在颤抖,又是那么的缓慢,那么的温柔。多想,从今以后,由我来照顾你。</h3><h3><br></h3><h3>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我来说,最幸福的日子就是陪伴在你的身边。我知道,你也曾飞蛾扑火,也曾披荆斩棘。亲爱的,没关系,即使我不能在你身边,下雨天,你能给你撑伞,下雪天,不能为你加棉......但无论什么时候,我的心都在陪伴着你,为你祝福,愿你永远平安!</h3> <h3>  漫山遍野都被这落雪覆盖,远处的天空,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的开阔。紧紧皱着的眉头,仿佛想用自己的眼眸,一眼看穿这漫山遍野的落雪,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脸上流露出的期待,仿佛是在寻找什么。不知不觉间,泪水已经打湿了整张脸。</h3><h3><br></h3><h3> 白雪皑皑,这白色的山水变得柔情似蜜,这一天真的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了?漫步、观雪、嬉笑,像是一对最为普通的热恋中的年轻人,享受着生活中的乐趣。那一头长发,如今被风扬起,握在掌心,那么的温柔......</h3><h3><br></h3><h3> “沧海自浅情自深,人生乐在相知心。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夜深风寒,站在风中,站在月色下,请记住这夜,记住今晚的月亮。在如水的月色下,静静地对视着。红唇相挨,滑腻温热的唇瓣像是两个灵魂的紧贴,都把所有的热情,所有的挚爱,全部通过这一吻,明明白白地告诉了对方。闭上眼睛,享受着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明天,记住这个夜晚,记住这个人曾经为你痴为你狂为你疯为你癫。</h3><h3><br></h3><h3> 繁星点点,月光温柔,在这夜色中相依而去。像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守护在自己的丈夫身边一样,在喃喃细语:还记得小时候吗?风在林稍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就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我就为你洗衣做饭,永远相伴在你身边,可好?</h3><h3><br></h3><h3> 夜色微亮,整个夜空像是被划破了一个口子,然后,晨曦一点一点漫过这个口子,灌入到了大地各处。睁开眼,陡然发现,佳人不在,人去楼空,原来是美梦一场!</h3><h3><br></h3><h3> 抬起头来,看着遥远的夜空,夜空上繁星闪烁。目光,落在了天边最遥远、最偏僻、最孤单的一颗星星上,凄凉在全身:难道,我的命运要和你一样,注定要孤寂凄凉吗?黑夜无声,月光朦胧。泪水滚滚而下:我的爱妻,你在哪里!这一声,如虎啸山林;这一声,如雄狮怒吼。震荡的四周栖息的鸟儿都振翅远遁。“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h3> <h3>  情根深种,不管你来不来。今天的我,就像茶杯之中的一片铁观音,无论如何沉浮,无论如何荡漾,终究逃不过一个茶杯的方圆。茶杯就是你,是我的根,是我的全世界。</h3><h3><br></h3><h3> 目睹着眼前消失的一切,心,像是缺了一块,空空荡荡的。一沙一菩提,一尘一劫一枯荣,缘起缘灭,缘尽还无,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佛啊,尘世中,有谁可以跳出五行外?如今,依旧在红尘中四海飘零,那一个坚持下去的念头背后原来是那么的残酷。</h3><h3><br></h3><h3> 佛说人生来就是苦的。生、老、病、死、怨憎恨、爱别离、求不得。像是七大魔咒,永远笼罩着人们。跳出红尘,才能寻找到真谛。人生来还有什么意义?西天既然有极乐世界,为何不早早去?煮酒下棋,写字看天,岂不快哉!</h3><h3><br></h3><h3> 仿佛,遥远的夜空上,有着一种莫名的召唤。只有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才可以从这一份痴情中解脱出来。</h3><h3><br></h3><h3> 一场大雪,就这样漫无边际的下着,仿佛永远都不会停下来了。漫天雪花,片片洁白,随风飘落,不知人间喜忧。天空阴沉,凛冽的寒风,席卷大地,刮在脸上,像是刀割一样。这钻心的疼痛和难受,像潮水一样席卷全身,阵阵颤抖。</h3> <h3>  “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多想回到那座小城里,和你一起捕鱼采桑,醉看夕阳,和你一起演绎人生的传奇?</h3><h3><br></h3><h3> “一个犁牛半块田,粗茶淡饭饱三餐,布衣得暖胜丝绵,草舍茅屋有几间,雨过天青驾小船,夜归与你话灯前,日上三竿双双眠,天天赛神仙。”你如水一般的柔情,如山一般的深情,已经融化了我这一座冰山,你的那份暖,我一生足矣。</h3><h3><br></h3><h3> 我不想有什么惊天伟业,也不想创造什么辉煌。听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只想牵着你的手,国内也好,国外也罢,到哪都是家。背负了天下又何妨?我一生只愿与你走天涯。我的一生的精彩都是你给的。我想,要是这个世界上有天使,那么你一定就是。</h3> <h3>  人生就像是雾中行走,只有走到那一步,才能看得到更远的风景。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才是这么美好。为了你,我愿做一只呆呆的熊,你冷了可以抱着我取暖,困了,可以枕着我睡觉,饿了,可以吃了我充饥。有任何难题挡在你的面前,我就会立马站起来,变成绝世凶兽,撕碎一切。如果这个世界背叛了你,我会毫不犹豫为了你背叛世界。</h3><h3><br></h3><h3> 江山如画,怎抵你眉间一点朱砂,为了这场繁华,负了天下也罢。即使颠覆了整个天下,我都不会让你受到一点点伤害。</h3> <h3>  “是谁把光阴剪成了烟花,一瞬间,看尽繁华。”即使你是一杯毒酒,是一杯毒药,我依旧会含笑饮下去。即使这是我的宿命,但是我绝不后悔。红尘一醉,愿得一心人。烟火夫妻,白首不相离。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红颜易逝,你不离我不弃。相濡以沫,执子之手偕老。青色烟雨,孤影等你回来。“醉笑陪公三千场,不诉离殇。”</h3><h3><br></h3><h3> 有你在,即使住在山巅,看不见阳光,听不见鸟语,闻不到花香,但是,你就是我最美的世界;你不在,即使普天之下再过美丽,百花齐放,蝴蝶纷飞,对于我来说整个世界只不过是一座空城。</h3><h3><br></h3><h3>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可是,现在对于我来说,这些甜美的画面,是那么的遥远。奇迹再也不会出现了。</h3> <h3>  星星钻进了云层,这个夜晚黑了许多。一扇门,一下子把漫天的夜色都关在了门外。一扇门,一下子把美梦都隔开......瑟瑟寒风中,泪水已经漫过了整个脸颊,滴滴滴落在地上,哒哒哒的声响,回荡在寂寥的夜空中。抬头看天,天空一片黑暗,像是寂寥的生命,扑朔迷离,看不到尽头。千言万语难再叙?多少慷慨不再有?多少壮举一场梦?多少盛情一杯酒?心字已成灰。</h3><h3><br></h3><h3> “人生如雾亦如梦,情如朝霞去匆匆。人生如雾亦如梦,缘生缘灭还自在。人生如梦亦如幻,爱恨两难自成空。人生如梦亦如幻,朝如晨露暮如霞。”人生充满着神秘和未知,或许,真的是命该如此吧......</h3><h3><br></h3><h3> 仿佛,自己的人生一瞬间失去了目标,一瞬间失去了生命的意义。或许,那心中美好的愿望,将成为我永久的期待和幻想?世界上最最残忍的事情,不是不给人希望。而是在给了人希望以后,再生生地掐灭了这个希望。情之一字,终究还是重于生死!一颗心,在这黑暗的夜色中渐渐地、渐渐地破碎了。</h3><h3><br></h3><h3> 一念灭,万念皆空。</h3> <h3>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这样幸福的画面不再有,这样温暖的瞬间再也不会出现。不再有相拥取暖,不再有小屋御寒,从此后,浪迹天涯,四海为家。</h3><h3><br></h3><h3> 但,至少,还有跟屁虫在身边;至少,还有万余张片来温暖;至少,还有青丝绕颈肩;至少,还有天籁之音伴残年......<br></h3><h3><br></h3><h3><b><font color="#808080">“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font></b></h3><h3>……</h3>

像是

多少

人生

幻想

只为

夜色

仿佛

那么

雪花

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