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里下雪了吗

剑胆琴心

<h3> 你那下雪了吗</h3><h3><br></h3><h3> 梁宇辰</h3><h3><br></h3><h3> 早晨一睁眼,妈妈拉开窗帘说:“呀,下雪啦!”</h3><h3> 寒假的最后几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我小时候生活、学习的地方,勾起了我对儿时的回忆。</h3><h3> 这是妈妈部队的公寓房,楼下有小学、操场、池塘、果园、菜地、游乐场……这些地方都曾留下我成长的印记。</h3><h3> 春天,迎春花开时,我看着哥哥、姐姐们每天背着书包上学非常羡慕。果园里红色的桃花、白色的杏花开的正艳,我和小朋友们骑着自行车像风一样穿过花丛,花瓣随风吹落,染红了我的衣袖,妆扮了我儿时的春天。</h3><h3> 夏天,绿油油的菜园是大人们的天地。傍晚,爸爸妈妈给菜园浇水时,我在旁边背诵《一园青菜成了精》。“出了城门往正东,一园青菜绿葱葱。最近几天没人问,他们个个成了精。绿头萝卜称大王,红头萝卜当娘娘。……小葱端起银杆枪,一个劲儿向前冲。茄子一挺大肚皮,小葱撞个倒栽葱。韭菜使出两刀锋,呼啦呼啦上了阵。黄瓜甩起扫堂腿,踢得韭菜往回奔……”乐得大人们合不拢嘴。爷爷奶奶每天早上都会给我拌一盘从菜地新摘的黄瓜,现在想起来满嘴还都是黄瓜味。</h3><h3> 秋天,果园里柿子树上挂满了红灯笼,裂着嘴的石榴笑弯了枝头。我们这群孩子最喜欢这个不冷不热的季节,白天相约骑自行车听车轮碾压落叶的声音,心就像飞上了云天。晚上女孩子比赛荡秋千,看谁能踢到月亮;男孩子在操场后面的小树林藏猫猫,那个能穿越操场栅栏的秘密,至今还藏在我的心中。</h3><h3> 冬天,我最盼望着下一场雪,踩雪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特别美妙。每年下雪时,我都会和妈妈在雪地堆一个大大的雪人,妈妈说“等雪人融化时,我就会长大一岁”。其实,我很想和雪人做朋友,可我更想快快长大,像爸爸那样开车,像妈妈那样给生病的人看病,帮爷爷和奶奶干活。</h3><h3> 时间就像那辆飞驰的自行车一样快,我们搬了新家,我在曲江 “童话”般的三小上了一年级,也时常想起我童话般的童年。</h3><h3> 当我收拾完小时候的玩具就要离开妈妈的公寓时,爸爸告诉我雪停了!</h3><h3><br></h3><h3><br></h3><h3>作者:曲江三小一年级七班梁宇辰</h3><h3>(根据孩子的底稿,部分内容爸爸作了修改。)</h3>

妈妈

下雪

雪人

操场

黄瓜

果园

梁宇辰

一园

小葱

童话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