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附属小学二(1)班飞翔小队“我与祖国共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谢莉娇

<h3>祖国今年70周岁了,正月里迎新春,我们飞翔小队开始了“我与春天有个约定”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2月16日下午,地点: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四季花期调控实验基地。</h3> <h3>“只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平日里只有4、5月才能见到的牡丹花开,我们尽然在寒冷的2月就领略了它们的美。这就是科技的力量,是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之一。</h3> <h3>第一环节:博士大哥讲牡丹芍药发展历程。</h3> <h3>薛博士用浅显易懂的科普语言为小队员们讲解牡丹杂交是什么!</h3> <h3>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应博士哥哥提出的问题。</h3> <h3>获得知识的感觉真好!</h3> <h3>我们衷心感谢哥哥的讲解,为博士哥哥点赞👍,为科技改变生活点赞👍!</h3> <h3>第二环节:参观四季花期调控牡丹栽培基地。</h3> <h3>我们参观了牡丹四季花期调控实验展示基地,这里的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多彩,有红色,粉色,白色,绿色、黄色、叠色,种类太多了,我们一边走,一边听,一边闻,一边问,在花中行走,在花中陶醉!</h3> <h3>我来闻一下,花香沁鼻!</h3> <h3>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h3> <h3>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种类呢?</h3> <h3>每个人找一朵心中的最爱,并留影纪念。</h3> <h3>第三个环节:小节目</h3> <h3>既然是小队活动,又还在新年,当然要表演几个节目丰富活动内容啦!</h3> <h3>我们两来一首刘禹锡的赏牡丹,最符合场景!</h3> <h3>我刚从老家返回,来不及准备就来个离离原上草吧!</h3> <h3>我来个刀马旦,看我是不是花魁?</h3> <h3>我最爱唱我和我的祖国。</h3> <h3>赋得古原草送别是我拿手的</h3> <h3>我背诵的是春晓</h3> <h3>我来一首咏鹅,声音有点小,有点紧张😓</h3> <h3>第四环节:合影和有奖问答</h3> <h3>根据博士哥哥的科普,我们知道了牡丹和芍药的最主要区别,知道了谁是五月花神,知道了杂交是什么形式。今天接触的知识有点多,要好好消化吸收!</h3> 我们都拿着最爱的花<br><h3><br></h3> <h3>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我们今天参观了牡丹花,对花卉科技创新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也是祖国的花朵,在未来的成长中,在教师园丁的精心培养下,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人生的舞台上溢彩绽放。我们祝愿祖国永远像花一样美丽,生命力更强,带给百姓更多花一般幸福的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