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味的儿童乐园——海口天鹅湖公园

Lucy

<h3>大年初一这一天,女儿想让一家老小一起出去玩,经过网上一番搜索比较,选择了去海口市天鹅湖公园玩。</h3><h3><br></h3> <h3>公园不太大,以水面、小岛及半岛组成。它与其他动物园有一个很大的不同,这里多数动物不是圈养而是散养,让小朋友可以安全、近距离的观赏、互动,以便认识、感知小动物,喜爱小动物,亲近大自然。</h3> <h3>公园内的一片水面名曰天鹅湖,湖上散养着以天鹅为主体的大型水禽。有很多种类的天鹅:大天鹅、小天鹅、黑天鹅、黑颈天鹅等等……</h3> <h3>外孙女对优雅的天鹅很感兴趣!</h3> <h3>在湖岸静静地观赏它们!</h3> <h3>与黑天鹅在一起,好似促膝谈心!</h3> <h3>园区内还有一个狐猴岛,用笼子圈养了一些猴子,这是环尾狐猴。</h3> <h3>公园有向游客出售的小青菜和胡萝卜,小朋友以此为 诱饵,亲近小动物,与小动物互动。</h3> <h3>公园里还有驼鸟,当时我专注的拍摄前面一只驼鸟,没想到后面的驼鸟走到我身旁,嘴都快啄到我的头了,吓得旁边的人大叫,我也吓得不轻。</h3> <h3>3岁的小外孙,高兴的拿着小青菜去喂驼鸟。</h3> <h3>这是一只脚骨折的小鸟,我没搞清楚它的名字。那天,我们累了,坐在一间小亭子里休息,这只鸟一瘸一拐的走进小亭子找食物吃。游客们议论着小鸟的脚怎么受伤的啊,都很同情的叹息呀……</h3> <h3>这时,我的外孙女突然伤心的泣不成声,泪流满面。原来,她是为受伤的小鸟而哭泣!</h3> <h3>回到家里,她还创作了一幅画,记录了今天的这个故事。她的图画老师对这幅画作了这样的点评:</h3><h3> 梓萱画的蓝色小鸟给人楚楚可怜的感觉,右边的伤心[心碎] 落泪的人儿,让人感到同情和一点悲伤,这时候绘画的形式倒不是最重要的了,而是她学会了用绘画语言去表达自己最真实感受,这是绘画中最有意义的地方。很不错的哦,梓萱的学习能力很强。</h3> <h3>公园里还有很大很大的乌龟,叫作“象龟”和“豹龟”,一般都有2—30年的寿命了。</h3> <h3>两个小外孙很想用手去抚摸这奇怪的乌龟。</h3> <h3>他们的爸爸代表全家去摸了象龟。</h3> <h3>我的老母亲今年的本命年,很喜爱海南这温暖的气候,也喜欢与我们一起外出游玩。</h3> <h3>公园里还有节目观赏。</h3> <h3>家人都等待着观赏节目。</h3> <h3>一个小个子女演员表演“变脸”节目。</h3> <h3>在风景如画的天鹅湖边留影。</h3> <h3>公园里还有小袋鼠。</h3> <h3>有羊驼,女儿带着小儿子用胡萝卜喂羊驼。</h3> <h3>与女儿一起喂羊驼。</h3> <h3>大年初一这一天,一家老小玩得很开心,不仅与可爱的小动物们亲密互动,还有美好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无比欢畅……</h3> <h3>尽管依依不舍,终究还得离去……</h3> <h3><br></h3><h3>拍摄:鲁平</h3><h3>文字:鲁平</h3><h3><br></h3>